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梦百合杯李世石妙手胜柯洁 五番棋变一局定胜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1月04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4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四局在江苏省如皋市结束,李世石执白中盘胜柯洁,把总比分扳成2-2平。五番棋变成了一局定胜负,第五局将于5日举行,两人将重新猜先。

  开局前13手与第三局一模一样,只不过交换了黑白棋。据俞斌总教练讲,柯洁昨天跟他摆棋时说,如果白4走在另一边的小目,他就打算下“迷你中国流”。上一局柯洁白14拆二应了一手,今天李世石直接在右边拐头,显然他认为不能让黑方在右边打入。白22在21右边靠是局部手筋。白26神来之笔,好坏一时难以定论,但让棋局马上激烈好看起来。

  白32之后柯洁长考。研究室里聂卫平、俞斌、华学明等都认为黑棋肯定要飞封左下角的白棋,柯洁黑37拦住攻击,先追究下边白棋。白42后右边白棋模样宏大。黑43攻击当然,白44是最狠的反击,这才像李世石的棋。白64之后,左边的黑白棋各自成活,焦点转移到中腹的攻防。白68虚罩好棋,白棋想确保联络的同时,照顾右边的模样。至白70封盘。

  下午第一手的黑71非常劲爆,黑棋通过弃掉二子,让右边白棋难以做大了。

  黑89瞄着左边白棋的薄味,但网络讲解的黄云嵩认为很冒险,他觉得白棋可以顺势把左上角的实地拿下,中腹的治孤并不难,如此白棋不错。但李世石马上冲断反击,让黑棋进角,白96先手拆逼后,白98再回到左上角活棋。黄云嵩认为白棋活棋不如弃子,然后两边搜刮黑棋,还能获得先手。实战柯洁抢到先手在右边打入,黄云嵩认为黑棋不错。

  黑123想最大限度额破空,如果简单放黑棋渡过,白方实地不足。白124是劲爆的下法,李世石破釜沉舟,事后来看,这是李世石胜负师气质决定的有魄力的决断。白134先手打吃是好次序,接下来可二路立防黑棋渡过,黑方大龙生死是负担。接下来李世石期望两条黑龙至少谋得一条。

  黑153如果把两条龙连上,被白方先手吃一子,黑方实地告急。实战柯洁强硬地粘上,但是李世石下出了白156的妙手,这是本局的胜招,白162之后中腹的黑棋棋筋被吃,右边大龙被杀,柯洁停钟认输。

  决胜局将在5日举行,两人将重新猜先。梦百合杯冠军奖金180万元,亚军奖金60万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