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憧憬新一年 2016年国际足坛五大焦点猜想

体育资讯西宁晚报 2016年01月01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广州2015年12月31日专电 (记者韦骅 王浩明 )2015年的足坛大幕即将落下,我们满怀憧憬迎接新年的到来,欧锦赛、奥运会……2016年的国际足坛令人期待。

  内马尔能否“坐三望二”?

  2015年的金球奖得主将于2016年1月揭晓,在此前公布的金球奖3人候选名单中,梅西、C罗、内马尔最终入围,如果不出意外,梅西将再次获此殊荣。在“金球先生”悬念已经不大的情况下,内马尔能否在竞争中超过C罗成为本次金球评选的一大看点。

  作为第一个入围金球奖前三甲的“90后”球员,尽管内马尔在美洲杯上曾有一脚将球踢向哥伦比亚球员阿尔梅罗的不冷静行为,但从竞技层面上来看,内马尔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可谓惊艳,尤其是在本赛季梅西长期缺阵的情况下,巴西人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梁,让球迷们看到了其在未来接班梅西的潜质。C罗在过去的一年虽然火力十足,但在团队荣誉上两手空空,因此内马尔超过C罗成为本次金球奖的“榜眼”并非不可能。

  两位名帅落户谁家?

  2015年12月17日,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因球队战绩不佳解雇球队主帅穆里尼奥,而就在葡萄牙人离开“蓝军”后不久,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也确认了瓜迪奥拉下赛季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的消息,两位名帅的离任对于世界足坛来说不亚于一场“地震”,哪支球队会是穆帅与瓜帅的下家,成为球迷们热议的话题。

  尽管坊间有传闻皇马已向穆里尼奥伸出了橄榄枝,但从“狂人”自身的态度来看,其本人更想留在英超,近况不佳的曼联成为穆里尼奥最有可能的去处,如果范加尔不能率领球队走出困境,其徒弟穆里尼奥很有可能在短期内接手。与此同时,曼彻斯特的另外一支球队曼城也与瓜迪奥拉“眉来眼去”,甚至有传言声称“蓝月亮”已经开始在按照瓜迪奥拉的要求考察新球员了,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如果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能一起现身英伦,这无疑会成为下赛季英超的最大话题。

  巴萨卫冕欧冠?

  2015年6月7日,巴塞罗那队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捧起了球队史上第五座欧冠奖杯。本赛季,巴萨阵容稳定、“MSN”组合火力全开,而其他几支豪门球队比如皇马、拜仁都有着自己的“小问题”,因此恩里克的球队依旧是欧冠冠军的最大热门。如果巴萨能再度夺魁,那么球队将会成为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但在强手如云的欧战赛场,不确定因素太多,有可能一个客场进球就会让球队功亏一篑。巴塞罗那要想完成这一壮举,定有难度。

  德国队欧锦赛称王?

  除了里约奥运会,2016年最引人关注的赛事莫过于法国欧锦赛。随着欧锦赛扩军到了24支球队,几乎半个欧洲都将参与这次“大联欢”。前不久欧锦赛抽签结果的出炉意味着各路豪强今后的备战将更具针对性。纵观几支老牌强队目前的处境,年龄搭配合理且冠军框架变化不大的德国队无疑是最有希望问鼎欧洲之巅的球队。如果德国真能在法兰西捧杯,那么勒夫的球队将会成为继法国和西班牙之后,第三支先夺世界杯再夺欧锦赛桂冠的球队。一旦完成这一伟业,这毫无疑问将是“德意志战车”的一个王朝。

  巴西队里约奥运夺冠?

  巴西世界杯的惨败阴云尚未散去,2016年里约奥运会又将如约而至。作为“足球王国”,巴西队尽管在世界杯上五度称王,但在奥运赛场,巴西男女足的荣誉簿还是一片空白。在伦敦奥运会上,内马尔领衔的巴西国奥队原本一度接近创造历史,却在最后的决赛中稍显意外地输给了墨西哥。如今巴西队的机会又来了,如果这帮巴西小将能在本土夺魁,这不仅会是巴西足球史上的一次“零的突破”,还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两年前的创伤。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