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威获选ITF年度女子冠军 黑珍珠第6次获此殊荣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24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伦敦当地时间本周二,国际网联公布了2015年度男女冠军,本赛季勇夺三座大满贯的小威廉姆斯连续第四年获选ITF女子冠军,这也是美国人职业生涯第6次获此殊荣,此前她曾在2002、2009、2012、2013和2014赛季五次加冕。

  ITF世界冠军的评选开始于1978年,小威廉姆斯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至少六次当选的球员 - 纳芙拉蒂诺娃曾经6次当选(1979、1982、1983、1984、1985与1986),格拉芙则是7次获选年度女子冠军(1987、1988、1989、1990、1993、1995和1996)。

  “第六次获得ITF年度冠军对我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小威廉姆斯说,“我很骄傲能够第二次实现塞琳娜全满贯,我今年的表现也非常棒。谢谢ITF对我的肯定,也谢谢他们一直以来对网球大家庭的支持。”

  小威廉姆斯在今年先后拿到了澳网、法网和温网的冠军,她在美网也是闯进了四强。

  2015赛季是小威廉姆斯大丰收的赛季,除了刚刚获得了ITF年度冠军,她还锁定了迪拜免税店WTA年终第一、WTA年度最佳球员以及体育画报年度最佳运动员奖。

  头号女双组合辛吉斯/米尔扎也是毫无悬念地当选年度女双冠军,这是辛吉斯职业生涯第二次获此殊荣,此前她曾搭档库尔尼科娃拿到了1999赛季的年度冠军。

  “能够被评选为ITF年度冠军是非常高的荣誉,”辛吉斯说道,“米尔扎和我一直都很享受球场上的每一刻,我们希望能够在2016赛季保持住良好的势头。现在我们和无数伟大的冠军一起进入了这个榜单,这也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我很荣幸获得ITF的年度冠军,今年对我和辛吉斯都是一个伟大的赛季。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多的冠军简直难以置信,”米尔扎说,“我对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都心存感激之心,希望我的成功能够激励更多的印度女孩。”

  ITF年度冠军的奖项是综合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来评选的,不过她们在大满贯以及联合会杯中的表现会有额外的帮助。ITF年度冠军的颁奖盛宴将会在明年法网期间举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