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威当选WTA年度最佳 已两度完成塞蕾娜全满贯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09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本赛季,在四大满贯比赛中小威一举包揽了其中三个女单冠军,而且贯穿整个赛季始末,小威始终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所以她当之无愧并且是毫无意外地获得了今年WTA年度最佳球员奖。小威今年是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职业生涯中她共七次夺得该奖项。

  今年,小威在澳网、法网和温网收获了三个女单冠军后,个人大满贯女单冠军增加到了21个。加上美国人去年收获的美网冠军,因而小威第二次完成了“塞琳娜大满贯”。

  小威在女子网坛超强的统治力也反映在世界排名上,今年夏天有六周时间,美国人的排名积分是排在第二位球员的两倍多,这在网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此种情况。当时在这六周时间里,莎拉波娃和哈勒普各有三周时间排名第二位。

  在胜负战绩方面,小威本赛季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53胜3负,除了三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外美国人今年还在强制顶级赛迈阿密站和P5顶级赛辛辛那提站收获了两个重量级WTA冠军。小威今年仅有的三场失利分别来自于:马德里站半决赛(负于科维托娃)、多伦多站半决赛(负于本西奇)和美网半决赛(负于文奇)。

  在这一系列骄人战绩的助推下,小威本赛季奖金额达到了10582642万美元,在其职业生涯中这个金额仅次于她2013年所获得的12385572万美元奖金。

  “我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其中一个原因是一直以来我都保持着很大的自由空间,而且我非常享受比赛,每次上场比赛我真的非常乐在其中。不过这并不是说以前我就不享受比赛,只是之前有段时间我病得很重,在那之后我对生活的理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现在站在网球场上我还是很紧张,但乐趣却比以前多了很多。”小威今年在夺得了温网冠军后如是说道。

  对于小威自己来说本赛季有哪些成绩或时刻是重中之重呢?

  “今年印第安维尔斯这站比赛让我难以忘怀。”小威说道,时隔14年之后今年是小威第一次重返印第安维尔斯参赛。在打进半决赛后美国人最终因为膝盖受伤而无奈退赛。

  “另外,今年第二次实现了‘塞琳娜全满贯’也相当棒!”

  今年获得WTA年度最佳球员奖后这已经小威职业生涯中第七次获此殊荣了,此前六次分别是在2002、2008、2009、2012、2013和2014年。目前小威获此奖项的次数与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持平,仅落后格拉芙一次。

  WTA年度最佳球员由媒体和球迷共同投票选出,小威在媒体中得票率为79%(第二名的穆古卢扎得票率为12%)。在球迷中得票率最高的是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达到了52%。小威得票率次之,为37%。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