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网球名将小威旧金山中餐馆智斗窃贼夺回手机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07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旧金山11月6日(记者刘丹)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在旧金山一间中餐馆智斗窃贼夺回手机的故事成为这两天社交网站和新闻媒体的热点,小威将自己比喻成超级女英雄,而旧金山警察局却告诫民众报警是最安全好选择。

  小威4日在社交网站脸书上披露了她的故事。

  3日晚,她和一家社交网站的共同创办人在旧金山米逊区一间知名中餐馆龙山小馆用餐,一名男子站在他们餐桌旁停留,小威凭直觉感到不对劲,结果她放在椅子上的手机被这名男子顺手牵羊。

  当男子走出餐馆时,小威跳起来大喊“那人拿了我的手机!”三步并作两步奔出去,在餐厅外过道上追上这名开跑的男子,并镇静地询问他是否错拿了手机,这名男子不得已只好乖乖交出,小威还对他表示感谢。

  当她回到餐馆时,全体起立为她鼓掌。

  小威最后感言道,不要因为自己是女性而胆怯,要勇于接受挑战,做一名英雄而非受害者。

  小威就餐的龙山小馆是当地颇受欢迎的中餐馆。业主对媒体说,小威和其他名人是常客,以前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餐馆安装了16个摄像头,也录下了当晚事件的过程。

  脸书上有近12.6万人回应小威,有人称赞她身手矫健,勇气过人,机智应对。有人则不认同小威的英雄行为,担心若这名男子携带枪支或其他凶器,很难想象会有什么后果。

  旧金山警察局女发言人格蕾丝·加特潘丹6日说,没有接到小威报案,若是向警方提供信息,可协助警方了解调查这名男子是否惯犯。

  加特潘丹不主张民众遇到类似事件像小威一样处理,而是应以安全为上,向警方报案。(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