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何雯娜:还没想好退役后干什么 若去里约我会珍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2月22日 0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就在大多数人都以为我退役的时候,我悄悄地为我的冠军榜又添了一颗世冠的小星星,感恩我遇见的所有。”北京时间12月21日,蹦床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在微博上写下了以上这段文字。今天下午,中国蹦床队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2015年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暨冬训动员大会。

  参加了今年世锦赛,并与队友携手为中国队获得女子网上团体金牌的何雯娜,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又增添了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夺冠、因貌美而颇受关注,到成绩出现起伏,如今,何雯娜的脸上多了几分成熟感,她敢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在被问到在有伤的情况下坚持训练的动力是什么时,何雯娜坦言:“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我的动力是什么。我觉得如果我想好退役后要干什么,我早就离开赛场了,主要是我现在还没想好退役后要干什么。”

  今年世锦赛女子网上个人赛,何雯娜止步于半决赛,无缘决赛。很少人知道,何雯娜在半决赛中出现失误在很大程度上与伤病有关,“伤病对自己的训练有一定的影响。之前我做了手术,但康复过程不是很顺利,造成二次伤害。之前的手术是把游离骨去除了,但是恢复过程不是那么顺利,所以新的问题来了。新的问题是我的脚踝有一个距骨不能正常地活动,有时情况不是很好的时候,这个脚踝就动不了,就会影响我的训练。”

  对于自己在女子网上个人半决赛中出现的失误,何雯娜认为除了伤病还有一个原因,那便是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不是那么好,但一些人觉得我的状态是可以的。我是如果要做就要做好的人,要么就不要做。我觉得我的状态还不够好就要参加比赛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没有足够的自信,也有可能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

  虽然如今已不是赛场上的“常胜将军”,但何雯娜的名气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她笑意盈盈、温润似水的样子让很多人印象深刻。只要说到蹦床,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何雯娜。对此,何雯娜莞尔一笑,“这几年,我的心态越来越平静了。说起蹦床,大家可以想到我,我觉得这是我的荣幸,因为蹦床这个项目并不是那么多人知道,所以能被大家认可,我觉得很荣幸。”时间白驹过隙,转眼间,距离何雯娜北京奥运会夺冠已经过去了7年多的时间,她说自己身上的奥运会冠军“光环”早已褪去,“其实我不太喜欢别人在介绍我时说奥运会冠军谁谁谁。假如以后我退出体育圈,我不太喜欢别人称我为奥运会谁谁谁,我更多的是希望在退役、踏入社会后换一个角色,重新开始。”

  纵然受伤病困扰,但这并没有影响何雯娜冲击里约奥运会的决心,“我觉得只要我能克服伤病,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作为老运动员,经验很重要,我可能有其他人没有的经验,毕竟我参加过两届奥运会。”那么,她是否还是会像以前那样渴望获得奥运会冠军?听到这个问题,何雯娜在思忖片刻后说道:“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我的心情是惊恐、惶恐,很紧张的心情。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时,奥运会在我眼里就只是一次世界比赛,我已经看得很开了。这次冲击奥运会,快要到离别的时候,这是我最后一次备战奥运会了,现在我会特别珍惜这样的机会。如果明年我能够参加奥运会,我觉得自己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应该是荣幸和珍惜。”

  笔者问何雯娜:“已经想好了退役的时间了吗?”她没有躲避这个问题,答道:“应该就是2016年或者2017年。”未来的有一天,何雯娜将会选择退役,那么,她现在是否已经开始构思退役后的计划?比如会从事哪一种工作?她淡然一笑,“我不太喜欢受到约束,有可能我会创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