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网收视人数列WTA之首 62%观看人群来自境外

体育资讯北京日报 2015年12月18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发布了2015赛季全球赛事媒体调查数据。在这份报告中,中国网球公开赛首次超过欧美传统赛事和年终总决赛,成为WTA全球转播收视的“老大”。

  创办于2004年的中网每年秋天在北京举行,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赛事。在这份专业媒体监测公司提供的受众报告中,全球通过WTA官方合作转播平台收看中网比赛的人数高达3464万,列WTA全年赛事之首,其中62%的收视人群来自境外。同时,中网的WTA、ATP赛事全球电视转播总时长达到了创纪录的7295小时,覆盖17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地区连续4年占比最大,为4524小时。

  中国网球公开赛联合赛事总监张军慧表示,让更多球迷以更多样的形式了解赛事,是中网一直以来努力的重点。据介绍,今年中网在此方面投入力度空前,与新兴媒介开展全新合作模式,为球迷提供了更多观赛渠道,“未来,中网会通过更多平台,为球迷提供更多丰富精彩的赛事内容。”

  此外,2015赛季WTA赛事的整体关注度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全球电视转播、网络转播收视率较2014赛季分别上涨了25%和44%。收视人数排名前两位的赛事均来自亚洲,紧随中网之后的是新加坡年终总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