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WTA年终总决赛:莎拉波娃携A-拉德进四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30日 0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9日体育专电 率先闯入WTA(女子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四强的两位选手29日产生,最后一轮小组赛取胜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成功从红组突围。由于美网冠军佩内塔确定赛季末退役,她的职业生涯也在年终总决赛征程结束后基本画上了句号。

  首先进行的是A·拉德万斯卡与头号种子哈勒普的比赛。首盘进入抢七后,A·拉德万斯卡一度面临1:5落后的不利局面,顽强的她还是以7:5赢得抢七,拿下首盘比赛。

  士气大振的A·拉德万斯卡又在第二盘中以6:1的绝对优势再下一盘,终止了头号种子继续前进的脚步。

  不过这场胜利还不能确保A·拉德万斯卡获得一个半决赛名额,她还要寄希望于莎拉波娃直落两盘战胜佩内塔。

  33岁的佩内塔在美网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后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她是本次WTA年终总决赛参赛选手中,唯一在交手记录上保持着对莎拉波娃优势的运动员。

  此番再度交手,获胜方是状态复苏的莎拉波娃。尽管首盘一上来就被佩内塔破发,不过莎拉波娃此后还是将局分追至4平,并以7:5收获首盘胜利。佩内塔在第二盘中仅拿到一局胜利,在她的一记反手回球下网后,莎拉波娃以6:1锁定胜局。

  获胜后的莎拉波娃向佩内塔送上了敬意。“过去几次交手,我都输给了佩内塔。她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我需要在她打出状态前掌控住比赛,”莎拉波娃说,“看到这样一位伟大的冠军选手离开职业赛场,这种感觉很难受。”

  莎拉波娃以三战全胜的成绩从红组出线,A·拉德万斯卡位列小组第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