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开启第2次世俱杯之旅 罗比尼奥阿兰状态堪忧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2月09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淘宝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备战第38届省港杯的广东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高拉特、埃尔克森和郑龙的进球,广州恒大以3比1击败对手。今天,广州恒大将集体开赴日本大阪,正式踏上第2次征战世俱杯之旅。

  世俱杯曾诚恐难复出

  世俱杯时值12月开打,正是国内联赛的休息期,因此广州恒大在出发前的备战期很难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近日恰逢广东队备战第38届省港杯刚刚组建成军,广州恒大最终决定约战广东队。虽然广东队仅仅开始了1周的集训,且人员来源分散缺乏磨合,但这些球员都是目前粤籍球员的优秀代表,而且基本都是现役的职业球员,恒大择其热身还是具备一定实战价值的。

  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对广东队参加本届省港杯高度重视,当接到恒大的约战通知后,球队上下都十分兴奋。本来该场热身赛是在奥体中心封闭进行的,但为了模拟实战的气氛,恒大俱乐部最终决定向球迷开放。昨天下午虽然天气寒冷并下着小雨,但奥体中心居然自发涌进了近1000名球迷观战。广州恒大与广东队约定,热身赛换人不受限制,比赛打两节,第1节50分钟,第2节40分钟。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提出,为防止增加意外伤员,希望广东队球员不要采取严重的犯规动作。

  罗比尼奥、阿兰状态堪忧

  斯科拉里在第1节中排出的阵容为:李帅;刘健、梅方、冯潇霆、邹正;郑智、保利尼奥;黄博文、高拉特、郑龙;埃尔克森。这个阵容基本就是恒大参加亚冠决赛的主力阵容,3个变化是缺少了主力门将曾诚、中卫金英权、右边卫张琳芃。曾诚在亚冠决赛次回合中脚踝受伤,还没有好利索,看样子他已经很难在世俱杯上复出,李帅届时将作为恒大门将的第一备选,第二备选则是方镜淇。张琳芃最近两天肌肉有点发紧,因此斯科拉里不建议他参加热身赛。

  第1节的比赛,恒大因为主力尽出,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第15分钟,恒大中场断球,高拉特带球至禁区边缘突然吊射球门后角,广东队门将侯宇站位靠前无从扑救。第26分钟,高拉特前场突破,在大禁区前沿制造了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结果埃尔克森直接射门中柱后弹入球门。第45分钟,高拉特直塞,郑龙单刀突入禁区推射得分。

  从第1节的比赛来看,高拉特和埃尔克森两大射手均延续了良好状态,完全统治了恒大的进攻端。郑龙、黄博文、郑智、邹正也发挥稳定,证明他们在过去两周确实保持了很正常的训练。

  第2节比赛,斯科拉里换上了几乎另一套阵容:方镜淇;荣昊、刘健、梅方、李学鹏;赵旭日、保利尼奥;于汉超、郜林、阿兰;罗比尼奥。在这套阵容中,罗比尼奥和久疏战阵的阿兰搭档冲锋陷阵。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阿兰的状态只属平平,罗比尼奥则失误更多,甚至在球迷眼中只剩下了“踩单车”的娱乐功能。恒大这次虽然报了6名外援,但估计斯科拉里不会把他们6人全部同时派上场。如果以阿兰和罗比尼奥目前的状态来看,他们的这次日本之旅不一定有机会成为主角。

  第2节比赛,广东队方面增加了不少主力球员上场,整体抗衡能力提升不少。第68分钟,广东队在对方禁区前进行了多脚传递,最后余剑锋突然远射,皮球精彩挂网。最终,恒大以3比1击败广东队。不过,斯科拉里似乎对球队的整体表现并不很满意。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