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范忆琳荣登体操世界冠军榜 金牌告慰母亲在天之灵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1月28日 18: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新科体操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冠军、中国小将范忆琳28日登上中国体操队世界冠军榜。她在发表感言时说,希望以这枚金牌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

  在本月初落幕的格拉斯哥世界体操锦标赛上,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范忆琳在女子高低杠比赛里获得并列冠军,她也成为中国体操队世界冠军榜上第72位冠军选手。

  “相信我在天上的妈妈也会为我今天的成就而感到骄傲,”16岁的范忆琳拿着自己手写的演讲稿,声音有些颤抖。

  范忆琳的主管教练之一、国家女队教练王群策表示,范忆琳其实很早就被教练组看中了,可惜受伤病等因素影响,她一直迟迟未能入队。去年6月范忆琳正式进入国家队,她母亲病重,坚持不愿影响孩子训练,一直跟她说“要好好训练”。后来教练组辗转从别处得知此事后,专程安排范忆琳回家探望母亲。

  “她从小练体操,都是妈妈骑自行车送她去的,跟妈妈感情特别深。知道这件事后,我们都被她和她家人对于体操的支持和坚持感动了,我们团队也感觉她很不容易,所以也都格外用心地在培养她,这也是她母亲的遗愿,”王群策说。

  范忆琳说,其实去年母亲去世后,自己也有过“崩溃”、想要放弃的时候,后来经过上海和国家队等多方领导、教练、工作人员的支持、帮助和鼓励,自己坚持了下来。在赢得金牌的那一刻,她特别想对天上的妈妈说:“我做到了。”

  “这是我奔向里约奥运会的第一步,我一定会以此为一个新的起点,更加刻苦、努力地训练,积极配合好教练,改掉一些坏毛病,做最好的自己,争取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冠军墙上的照片添上一个梦想的五环,报答所有支持我、帮助我的人,”范忆琳说。

  此外,尤浩也在格拉斯哥拿到了个人首枚世锦赛男子双杠金牌。尤浩也表示,虽然这次世锦赛男团失利了,但中国队的实力是强大的,“没有常胜的将军,只有打不败的军队”。这次失利是为了提醒大家要更好、更专注地进行冬训、备战里约。他相信,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结果一定是光明的。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既是表彰取得优异成绩的教练员、运动员,也是激励大家勇于攀登竞技体育高峰,为国争光、追逐卓越,希望未来有更多运动员登上世界冠军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