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举重世锦赛-吴景彪一金两银 蒋惠花夺两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22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在美国休斯顿开战,首个项目男子56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吴景彪抓举以139公斤打破土耳其选手穆特鲁保持的138公斤的世界纪录并夺冠,挺举163公斤,总成绩302公斤获得两项亚军。朝鲜选手严润哲以171公斤打破自己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并凭借体重轻的优势,以302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龙清泉,抓举三次全部失败,随即退出挺举比赛;女子48公斤级,中国小将蒋惠花抓举88公斤、总成绩198公斤夺取两金,挺举110公斤获得亚军。朝鲜选手李松惠拿到挺举冠军。总成绩越南选手阮氏王194公斤获得亚军,日本的三宅宏美拿到季军。

  男子56公斤级,中国队派出双保险龙清泉和吴景彪出战。抓举龙清泉开把131公斤,吴景彪则为135公斤,朝鲜的世锦赛冠军严润哲则是127公斤。结果严润哲第一次试举成功,第二把131公斤再次举起。龙清泉第一把131公斤没有举起,第二把又没有成功,第三把又未能举起,抓举意外没有成绩。严润哲第三把冲击133公斤也没有成功,场上只剩下吴景彪还没有出场。

  压轴亮相,吴景彪第一把135公斤没有举起,第二把沉着应战成功举起,就此锁定抓举冠军。第三把吴景彪举起139公斤,打破土耳其选手穆特鲁在2001年创造的138公斤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乔特第三把举起132公斤获得亚军,严润哲以131公斤拿到季军。

  挺举比赛,龙清泉本来开把重量达到165公斤,不过他还是选择退赛,严润哲和吴景彪开把分别为160公斤。其他选手全部比完后,吴景彪和严润哲展开最后的竞争。吴景彪开把举起160公斤,第二把再次成功举起163公斤。

  严润哲开把轻松举起165公斤,吴景彪最后一把改成166公斤,可惜未能举起以163公斤结束挺举比赛。第二把严润哲要了171公斤,并且成功举起,打破由自己保持的170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

  最终严润哲总成绩与吴景彪一样达到302公斤,由于体重比吴景彪轻0.15公斤,从而获得总成绩冠军。第三把严润哲要了175公斤但没有举起,最终他以171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吴景彪以163公斤获得亚军,菲律宾选手科洛尼亚以158公斤获得季军。总成绩严润哲以302公斤获得冠军,吴景彪以相同成绩获得亚军,越南选手石金俊以287公斤排名第三。

    女子48公斤级,中国队派出去年青奥会冠军蒋惠花。青奥会上蒋惠花夺冠成绩为193公斤,今年全锦赛提升到208公斤,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的世青赛上又举到了205公斤,是该级别的头号夺冠热门。

  抓举第一把,蒋惠花要了88公斤,此时场上只剩下她一人。第一把蒋惠花未能成功,不过第二把成功征服这一重量,就此锁定抓举金牌。第三把冲击91公斤,蒋惠花未能成功,抓举成绩锁定在88公斤。

  越南选手阮氏王,第一把试举85公斤得手,第二把尝试87公斤失败,第三把直接冲击88公斤也未能成功。伦敦奥运会亚军得主、日本选手三宅宏美,第一把82公斤顺利举起,第二把85公斤也轻松征服。不过第三把冲击87公斤,三宅宏美未能成功。最终三宅宏美与阮氏王同为85公斤,后者体重较轻获得亚军,三宅宏美拿到抓举季军。

  挺举比赛,蒋惠花三把试举全部成功。第一把蒋惠花开把106公斤并不占优,但她还是稳扎稳打成功举起杠铃。第二把蒋惠花108公斤顺利完成,第三把冲击110公斤也成功。

  朝鲜选手李松惠,第一把107公斤成功后,第二把110公斤举起,与蒋惠花成绩一样,不过凭借体重优势拿下挺举金牌。蒋惠花获得亚军,阮氏王挺举109公斤拿到季军。

  总成绩,蒋惠花以198公斤夺冠,阮氏王194公斤获得亚军,三宅宏美挺举108公斤排名第五,总成绩193公斤拿到季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