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劳尔北美职业联盟夺冠后退役 传奇生涯圆满落幕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1月17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张巍)昨天,又一个传奇离开了足坛:38岁的传奇球星劳尔踢完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效力的纽约宇宙3比2击败渥太华复仇者,赢得了北美职业联盟的冠军。劳尔用一个冠军,给自己的传奇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也让自己做到了有尊严地离开。

  其实劳尔退役已经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早在上个月,劳尔就已经突然宣布了退役。让劳尔作出离开决定的,是已经离他远去的青春年华,劳尔对媒体表示他已经觉得身心疲惫了,曾经的伙伴耶罗、古蒂等人都已经早早地离开了足坛,劳尔能坚持到现在已经难能可贵了。而更重要的是,远在美洲大陆,劳尔和自己的家人远隔重洋,“指环王”更希望在年近不惑的时候,和自己的家人生活在马德里,所以到了2015年,劳尔终于决心卸甲归田。

  不过对于已经将冠军和荣誉融入到自己血液中的劳尔来说,最完美的结束,莫过于拿到一个冠军,他最终也做到了:劳尔一直率领纽约宇宙打进了北美职业联盟的决赛,而最终劳尔和他的队伍3比2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劳尔也用一个冠军完成了完美的告别。

  虽然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是区区一个进球对于曾经问鼎欧冠的劳尔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在美国拿到的这个冠军,是劳尔职业生涯的第22个冠军头衔,而劳尔的职业生涯也不过21年,年均一个冠军,在竞争激烈的现代职业足坛,真的是一个惊人的纪录。

  赛前,皇马几大球星制作视频向劳尔告别,刚刚超越劳尔成为皇马最佳射手的C罗,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位前辈的仰慕,“我想恭喜你,因为你难以置信的足球生涯。无论是球员还是为人,你已经是一名榜样。我们在一起共事了2年,我多希望我们能合作更多的时间。作为一名球员,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你是皇马的NO.1。”

  尽管最开始从马竞青训体系起步,但是劳尔却在同城死敌皇马那里功成名就,他绝大多数的职业生涯在皇马度过,在那里他成为了皇马历史不可磨灭的一部分,成为了足坛传奇。尽管他没有像马尔蒂尼那样终生效力一支球队,也在西班牙黄金的年代中被残酷地排除在国家队外最终无缘世界杯,但是他优雅的球风和机敏的比赛方式,以及“指环王”进球之后亲吻戒指的画面,将永远成为我们的记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