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羽赛-李宗伟终结对谌龙4连败 首次夺赛会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1月15日 1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5赛季国际羽联首要超级赛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直落两局,21-15/21-11完胜头号种子谌龙,继去年印度公开赛之后再次击败世界头号球员,同时这也是李宗伟职业生涯李第一次拿到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头衔。

  头号种子谌龙与李宗伟会师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双方也复制了今年世锦赛的男单决赛阵容。在职业生涯过往的21次交手中,谌龙12胜9负保持领先,并且打出了包括去年亚运会和今年世锦赛在内的最近四场比赛的连胜。半决赛击败孙完虎之后,闯入决赛的谌龙已经确保在下周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积分首次突破十万分大关,他也成为了国际羽联积分历史上,第一位打破十万分大关的中国男单球员。

  第一局比赛由谌龙率先发球,1-1之后李宗伟连得3分迅速将比分拉开,利用前后场快节奏的进攻打法,配合精准的劈杀点杀,始终将比分保持在3分左右的优势,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回归比赛之后谌龙打出了连下4分的小高潮,将两人之间的分差迫近到只剩1分,但随后关键时刻李宗伟接连发力,后场点杀小斜线形成滚网幸运球拿到两个局点,后场劈杀斜线直接得分,打出连下3分小高潮之后21-15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由李宗伟率先发球,1-1之后又是李宗伟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随后谌龙抓住对手失误增多的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扳成5-5平。随后李宗伟快速抢网得分终结对手得分势头,谌龙试图复制这一得分模式却被李宗伟成功防守得分,随后的反手轻吊形成连击丢分,8-11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李宗伟火力全开,打出了一波连下8分的信号高潮,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6-8,而明显背上沉重心理包袱的谌龙则是失误越来越多,一次占尽优势的网前连续点杀出底线让李宗伟拿到了9个冠军点,反手斜线出界让李宗伟21-11再下一局,总比分2-0击败谌龙,夺得冠军。

  这是李宗伟职业生涯第59个冠军,也是本赛季继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之后的第4个冠军。职业生涯里,李宗伟此前还从未能拿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2007年和2008年都是获得了亚军。而2012年和2013年连续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谌龙则无缘个人本赛季第8个冠军头衔,这也是他继2011年决赛负于林丹之后,再次获得中国公开赛的男单亚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