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速滑联赛男子1500米 团队战术助马威夺冠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1月13日 2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长春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张楠)13日,2015年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四站比赛在长春冰上基地继续进行。哈尔滨队利用团队战术成功“掩护”马威拿到男子1500米冠军,而来自七台河市的王月悦则成功化解对手决赛中祭出的特殊领滑战术,在女子1500米项目中折桂。

  之前长期在国家队训练的马威,此次携手哈尔滨市队友廉子文、任子威一同晋级男子1500米决赛。开场后,廉子文处于领滑状态,任子威位居第二,马威则紧紧跟滑在两位队友身后。

  为打破这一局面、给实力强劲的队友周英杰创造机会,七台河市队员于威在比赛还剩8圈时率先“冲击”哈尔滨队“长蛇阵”,比赛结束前3圈过弯时,廉子文挡住了内线,于威在与其身体接触后失去重心摔倒,两人均退出了冠军争夺。

  最后时刻,任子威紧随马威,确保冠军属于哈尔滨队,不过他在最后一个弯道与解放军队选手杨帅有身体接触,被裁判判罚犯规而取消了比赛成绩,这样周英杰和杨帅最终成为该项目第二、三名。

  女子1500米决赛争夺也富有戏剧性:七台河市选手张喜扬一开始便疯狂冲刺,希望能够打乱对手节奏,迅速给大部队“套圈”,建立领先优势。不料,12日在四圈追逐赛中夺冠的曲春雨很快跟上,两人交替领先,在频繁变速滑行中体能逐渐不支。在比赛还剩5圈时,之前保持良好滑行节奏的王月悦后来居上,超越所有对手,最终笑到最后。

  来自牡丹江市的罗淋匀和山东省队的李硕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而张喜扬出奇并未制胜,在决赛中排名垫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