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短道世锦赛中国完美收官 夺3金仅逊韩国列次席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6日 0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5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落下帷幕。中国男队在最后一个项目上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表现出色夺得宝贵一金完美收官。另外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摘得一银,而石竟男和武大靖分别在男子1000米和男子超级3000米两个项目上摘得铜牌。至此,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共获得了3金1银4铜共8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都仅次于韩国队排名第二。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A组比赛,除中国队外还有韩国队、匈牙利队和荷兰队。身处最内道的中国队派出的是武大靖、陈德全、许宏志和韩天宇。从一开始,中国队就把持领滑位置,匈牙利、韩国和荷兰在身后不断冲击都被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顶住,在尾声阶段,卫冕冠军荷兰队曾短暂超越中国队,但随后一圈中国队便夺回了领滑位置,并最终以6分55秒980的成绩率先冲线以一枚金牌完美收官。匈牙利队摘得银牌,荷兰队获得季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A组,共有五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队、日本队、意大利队、匈牙利队和韩国队。中国队派出的是范可新、韩雨桐、林悦和陶嘉莹;韩国队则是卢道熙、沈石溪、金阿朗和崔敏晶联手出战。在最内道出发的中国队一直处于领滑位置,不过在最外道起步的韩国队很快便追了上来,在第21圈崔敏晶给陶嘉莹施加了极大的压力,虽然陶嘉莹顶住了对方的冲击,但在交接棒时被日本选手干扰不慎摔倒,韩国队借此冲到最前,中国队落到第二名的位置,不过最后冲刺阶段范可新在落后近半圈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弃,最终只是落后沈石溪一个冰刀,韩国队以4分18秒550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冠,中国队仅落后0.045秒居次席,意大利队摘得铜牌。中国女队在世锦赛接力项目上五连冠梦碎。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三姝均无缘最后的决赛A组比赛。范可新在决赛B组中排名垫底,最终获得该项目第8名。1/4决赛阶段,韩雨桐被荷兰选手范鲁伊季温碰了一下摔倒因此没有完成比赛,他因此位列第17名,另一组中的陶嘉莹也仅是排名小组第四无缘晋级,最终她的名次为第14名;另外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也被判罚犯规在这一轮止步,最终排名第19位。该项目金牌被韩国选手崔敏晶以1分32秒730的成绩夺走,英国好手克里斯蒂惜败摘银,意大利名将方塔娜获得季军。

  男子1000米,中国的石竟男和武大靖双双杀入最后的决赛A组,另外韩国也有两人入围,分别是朴世英和申大元,以及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比赛中,申大元先后对哈梅林和武大靖有明显推搡犯规动作。最终,另一位韩国选手朴世英以1分25秒155的成绩摘金,冲过终点线后的哈梅林位列次席,石竟男摘得铜牌,武大靖位列第四,申大元则被判犯规。另一位中国选手韩天宇在1/4决赛中仅排名所在小组第四,最后总排名位列第16。

  女子超级3000米,是一轮定胜负,共有八人参赛,其中中国短道速滑队只有范可新一人参加。范可新一度占据领滑位置,不过由于最后阶段被方塔娜干扰名次受到影响,最终仅是以5分54秒052的成绩排名第8垫底。韩国三姝包揽金银铜牌,崔敏晶以5分40秒480摘得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沈石溪和金阿朗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超级3000米,八位参赛选手中中国队占了三席,分别是武大靖、石竟男和韩天宇。中国三将都曾冲到过最前,不过荷兰的奈格特后劲更足,他在短暂跟随后在倒数第三圈超越韩国的朴世英一举杀到领滑位置,并最终以5分05秒321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金牌,朴世英摘银,武大靖力压哈梅林一头摘得铜牌。石竟男和韩天宇分列排名第七和第八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