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铁匠”一起三连败 哈登赛前携劳森夜店狂欢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11月03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库里开季接连打出现象级表现,哈登昨天也送出“现象级”数据——全场15投2中,其中三分球10投0中,火箭以89比109惨遭热火逆转,开季三连败。无独有偶,湖人当家球星科比昨天“打铁”12次,湖人同样以93比103不敌小牛,遭遇三连败。

  哈登

  场均命中率22.2%

  新赛季前两战,火箭两连败,哈登39投仅10中,但他强调“常规赛还有80场要打”,同时还豪言自己要变出一些戏法儿。然而,话音刚落,昨天他又上演一出打铁秀。前三节,哈登10投仅2中,除去首节两次突破上篮得手后,随后的8次运动战他全部失手,包括三分线外7投0中。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场比赛,他外线远投22投仅3中。昨天哈登三分球10投0中后,本赛季他外线远投32投仅3中。

  不仅三分球失准,哈登整体投篮手感都冰凉,这三场比赛,打掘金他21投6中;打勇士18投4中;打热火更是15投2中。算下来,他场均18中4,命中率仅有22.2%。

  哈登开季低迷与场外因素有很大关系,今夏还如胶似漆的女友科勒·卡戴珊,如今却陪在前夫奥多姆的身边。哈登分心在所难免,但昨天流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哈登赛前还去夜店狂欢,他与新加盟火箭的劳森在夜店玩到当地时间凌晨4点才离开。昨天火箭遭热火超级逆转,从最多时领先21分到狂输20分,哈登显然难辞其咎。

  书豪

  准星下滑遭三连败

  除了以上两位大牌“铁匠”,昨天还有位“小铁匠”。黄蜂92比94惜败给老鹰,同样遭遇三连败,新加盟黄蜂的华裔控卫林书豪,昨天9投仅2中。

  从揭幕战的17分到次战的12分,再到昨天的7分,新赛季至今,林书豪的命中率直线下滑。前三场,他共计18次出手仅中7球,投篮命中率为38.9%。以昨天比赛为例,他9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6投仅1中。林书豪仍在适应新的体系,毕竟这是他加盟黄蜂的第一年。事实上,他在场上很卖力,昨天他在防守端送出两记盖帽,还送出4次助攻,仅次于尼古拉斯·巴图姆的8次和沃克的6次,排在黄蜂队第3位。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科比

  前7次出手全部偏出

  同样手感冰凉的大咖还有湖人队球星科比,昨天湖人输给小牛一战,他15投3中(其中三分球8中2),前7次出手全部偏出,只靠罚球得到15分。赛后他称自己打得烂极了,并自嘲是联盟排名第200位球员的水准。  

  过去两场比赛,科比的投篮手感都不理想,首战他24投8中,第二场他12中5(三分球8投1中),共出手36次,但他传球也只有36次。在新赛季所有触球次数超过70次的213位球员中,科比是唯一一位出手数跟传球数相同的球员。

  算上昨天一战,科比前三场累计51投,仅中16球,三分球更是29投仅6中。为此他自嘲道:“现在我是联盟排名第200位的球员,我真是太烂了,打得像屎一样。”赛季开打前,ESPN公布的球员排名中,科比被排到第93位,当时“飞侠”曾回应称该排名“愚蠢”。

  ■体坛晨话

  不刷纪录刷底线

  同是得分后卫,同为砍分高手,哈登与科比开季也同陷打铁困局,然而相比年老且大病初愈的飞侠,哈登的疯狂打铁更令人难以接受。

  NBA新生代得分后卫中,哈登当属佼佼者,上赛季更是率领火箭冲进西部决赛,并成为MVP的有力竞争者。然而一个夏天过后,哈登与上赛季MVP得主库里的差距却如天壤之别。一边是“萌神”不断刷新纪录,一边则是哈登不断刷新“底线”。其实,哈登还算是不错的三分球射手,36.8%的命中率,高于联盟平均水准,上赛季他的外线命中达到37.5%。休赛期他还着重练了三分球。

  然而一个夏天的训练,反倒让哈登开季找不到三分手感,《ESPN》就讽刺称,“哪怕哈登随后连中24记三分球,他的命中率仍赶不上库里。”如果哈登连中24记三分,他的三分球将总计56投27中,命中率为48.2%。而目前库里的三分球命中率则是48.6%。不知这段辛辣之言能否刺激到哈登,自视甚高的他总认为自己被低估,但其实,想得到尊重还需先自重。亢雪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