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兵发迪拜备战亚冠决赛 里皮遥祝恒大再夺冠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11月03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恒大官方发布亚冠决赛首回合海报:《冠军终归这里》。

  广州恒大淘宝今日兵发迪拜 备战亚冠决赛首回合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淘宝将在今日乘坐专机前往阿联酋迪拜,北京时间11月7日23时45分,广州恒大淘宝将在客场对阵阿赫利,这是本赛季亚冠决赛首回合赛事。

  联赛称王不可松懈 刘永灼继续兵法“论战”

  广州恒大淘宝10月31日在北京工体夺取中超五连冠,赛后主帅斯科拉里也非常人性化地给球员们放了两天假,他要求球员在11月2日16时全员参与球队恢复训练,其余时间由球员自己安排。部分球员如郑智、高拉特、埃尔克森等选择了比赛当晚乘坐航班回到广州,另一些球员如于汉超、李学鹏等则选择了在京休息,延后回穗。

  昨日下午的训练以恢复性为主,斯科拉里将迪拜的备战训练作为重点。实际上,在亚冠半决赛结束之后,俱乐部工作人员就已经前往迪拜为球队打前站。广州恒大淘宝在今日下午安排了两架私人飞机运送教练组和球员前往迪拜,随行装备行李则由工作人员通过民航班机送往迪拜。昨日的训练和今日的出行也是广州恒大淘宝亚冠决赛节奏的正式启动,俱乐部官网昨日发出了新的海报,整个画面呈现半个地球的样貌,地球上的各个坐标则列出了恒大本赛季亚冠比赛的征程。广州是海报上地图的中心点,所有的曲线最终都聚集在广州,“冠军终归这里”是这张海报的主题。

  恒大集团主管足球的副总裁刘永灼昨日在社交网络上再次引经据典“论战”,为球队助威。刘永灼这次引用的是古代兵书《百战奇略》中的《佚战》篇:“凡与敌战,不可恃己胜而放佚,当益加严厉以待敌,佚而犹劳。法曰:‘有备无患。’”这句话的大意是打了胜仗之后,是人们容易放松警惕的时候。而放松警惕则极易被敌人所乘而转胜为败。刘永灼借此给球队敲响警钟,希望球队在夺取中超五连冠后不要松懈,还有亚冠决赛的两回合比赛要认真应对。

  聚焦中超五冠霸主 FIFA与AFC为恒大喝彩

  广州恒大淘宝在夺取中超五连冠之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国际足联(FIFA)官网以《恒大联赛加冕》为题对广州恒大淘宝的五连冠进行了重点报道,文章盛赞了恒大在中超联赛创下的霸业:“上周末,恒大错失冠军点。末轮,上港只要击败辽足,而恒大负于国安,上港就可以逆袭夺冠。比赛前,上海上港曾希望北京国安可以在主场阻击恒大,因为在京穗大战前,北京国安保持着主场不败,而自2011年升入中超后,恒大还从未在北京的主场工人体育场赢球。在与辽足的比赛中,埃里克森的球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地以2比1逆转对手,但他们的努力最终都付诸东流。斯科拉里的球队北上挑战国安,恒大前锋高拉特利用国安韩国外援河大成一个禁区内的手球的机会,点射打破僵局。比赛的最后时刻,保利尼奥为恒大锁定胜局。最终恒大以2比0取胜,自2011赛季以来首次在联赛中客场击败国安。”

  亚足联(AFC)官网同样为恒大的五连冠进行喝彩,“在中超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华南虎’广州恒大淘宝赢得了他们的第五座中超冠军。在倒数第二轮时,恒大因为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山东鲁能逼平,原本光明的夺冠前景曾一度紧张,因为如果他们本轮输给国安而上港拿下辽宁宏运,冠军将最终被上港夺得。然而,亚冠最佳射手高拉特和保利尼奥没有让这样的意外发生,他们的进球帮助恒大以2比0完胜国安,扼杀了冠军的最后一丝悬念。在这样的情况下,2比1战胜辽足的上港只能屈居亚军,尽管他们拥有孔卡这样的大牌球星。中超联赛结束后,恒大已经将精力完全放在了备战亚冠决赛上。作为2013年的亚冠冠军,恒大将面对历史上首次闯入亚冠决赛的阿尔阿赫利的挑战。”

  里皮回忆昔日辉煌 遥祝恒大再夺亚冠

  继卡纳瓦罗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祝贺恒大夺得中超五连冠之后,作为恒大的功勋主帅,“银狐”里皮同样为恒大能取得如今的成绩而兴奋,并且回忆起了自己上赛季作为主帅帮助球队拿到冠军的一幕。

  去年的11月2日,里皮率领恒大在联赛第30轮客场以1比1战平鲁能,最终顺利拿到联赛四连冠。昨天里皮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我率领球队拿到了冠军。”他还用了2013赛季夺得亚冠冠军之后,恒大球员将他抛到空中庆祝的照片作为配图。很显然,里皮期待老东家在亚冠赛场继续努力。

  剑指恒大 阿赫利豪取联赛五连胜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作为广州恒大淘宝在本赛季亚冠决赛中的对手,迪拜阿赫利目前在阿联酋联赛中已经取得五战五胜的成绩,外援前锋利马更是在加盟后的12场比赛中打入14球,这支状态火热的阿联酋球队势必成为广州恒大淘宝在亚冠决赛中的劲敌。

  广州恒大淘宝在10月31日客场击败北京国安,成功夺取中超联赛五连冠,而在同一天,迪拜阿赫利在一场改期进行的阿联酋联赛中以2比1击败迪巴,这让阿赫利在阿联酋联赛本赛季开赛至今的5轮赛事中保持全胜,打进18球仅丢5球,净胜球15个,为各队之首,不过他们依然只能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二位,因为阿联酋传统豪门艾因在多赛两场的情况下高出阿赫利3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夏天从葡萄牙本菲卡转会阿赫利的利马在这场比赛中打入了加盟后的第14个进球,而这只是他加盟阿赫利后进行的第12场比赛。在这5场联赛中,恒大外援高拉特昔日在巴甲克鲁塞罗的队友里贝罗也有4球进账。

  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在赛后称:“我们的心思并没有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原本我们能进更多的球。当然了,在一场关键战役之前,很难完全投入到这场比赛中。现在,我们剑指恒大。”这位罗马尼亚籍主帅在一周前就开始针对亚冠决赛进行针对性布置,他对于恒大的实力也是赞誉有加:“恒大非常强大,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迎战对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