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体操世锦赛-中国团体获里约门票 七人次进决赛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7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格拉斯哥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子江)继女队之后,中国体操男队也在26日晋级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决赛,顺利完成了拿满奥运名额的目标;同时男队还“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有7人次取得了4天后的个人单项决赛资格。

  事实上早在25日赛后,志在卫冕的中国男队便以不足两分的差距落后于另一支夺冠热门日本队,坐到了团体预赛的榜单次席。26日进行的另外4组预赛中,仅美国队挤进前八,略微改变了团体决赛的出场阵容。

  最终的榜单上,日本队以358.884分占据首位,中国以357.027分紧随其后,东道主英国队、俄罗斯、美国、瑞士、巴西、韩国等依次晋级。

  同样根据预赛前八晋级决赛的规则,中国男队除团体赛外进入单项决赛争夺的首先是队内的全能“特长生”邓书弟和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19岁的小将肖若腾,二人分列全能预赛第5、6名,第一名不出所料是已经26岁的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他这次将向史无前例的全能六连冠进发。

  另外,邓书弟自由体操排第二,成为中国队晋级的意外之喜;吊环卫冕冠军刘洋以不足0.1分的劣势惜败于希腊选手彼得罗斯尼亚,和第七名尤浩双双晋级这个小项的决赛;而中国队强项双杠上则有尤浩和邓书弟分列第4和第7名,获得决赛资格。

  单杠难度冠绝全场的张成龙则因下杠迈出一大步被压缩完成分,在他的这一优势项目上只排第12名,无缘决赛,成为中国男队此次的遗珠之憾。

  继俄罗斯的南宁世锦赛自由体操冠军阿布力亚辛25日出局后,格拉斯哥会展中心26日又目睹两位名将落马,分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鞍马冠军、匈牙利人贝尔基,以及荷兰的奥运会单杠金牌得主、世锦赛卫冕冠军宗德兰,前者不得不面对匈牙利连团体落选赛都未获资格的事实,而后者则可寄望于荷兰男队明年在里约落选赛上的表现。

  作为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世锦赛,正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46届体操世锦赛的一个重要职能是身兼第一站奥运预选赛,其中团体预赛的前八支队伍可直接领取奥运“入场券”,一口气拿满男女各5人的团队名额,9-16名则将参加明年的里约落选赛。

  由于个人单项上拿到奖牌的选手也将获得奥运资格,两项规则叠加意味着,格拉斯哥世锦赛后将确定40-52名女选手、40-58名男选手的奥运名单。

  27日,本届世锦赛将决出首个冠军归属,以半数无世锦赛经验队员参赛的中国女队将在追赶美国队的同时力争压过俄罗斯队,保住世界亚军的头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