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体操综述:备战东京奥运会形势喜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1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逸之 刘姝君 陈旺)20日,全国首届青运会体操赛事圆满收官。作为一项低龄化的运动,青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水平与国家顶尖水平较为接近。在本次赛事中,涌现出不少体操尖子,中国体操备战东京奥运形势喜人。

  根据竞赛规程,参加本届青运会体操比赛的男子运动员年龄为14至17岁、女子为13至15岁,因此他们中的很多选手虽然已经是国家队队员,但由于年龄不足无缘24日起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2015体操世锦赛。因此,本次比赛中实力新人辈出,各项赛事争夺也十分激烈。

  其中,来自广州队的潜力小将刘婷婷发挥不俗,在本届青运会上,这位广州小丫将女子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三块金牌收入囊中,成为青运会女子体操最大的赢家。

  “刘婷婷是我们在本次青运会上最大的发现,我感到很高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说。

  刘婷婷在国家队的教练陆乐表示,她的长项是高低杠和平衡木,自由操还有提升空间。“下一步除了加强训练,最重要的提升信心,明年上奥运会还是很有希望的。”

  男子体操方面,来自成都队、同样是国家队成员的邹敬园摘得男子全能、男子吊环和双杠三块金牌,其稳定的发挥也得到教练组的一致认可。此外,长沙队实力选手杨家兴摘得男子自由体操和跳马两块金牌。

  罗超毅表示,青运会为体操项目提供了一个发现、培养后备队员的平台,从本届青运会看出,我国体操整体水平有明显的提升,女子体操涌现出了刘婷婷、卢玉菲,男子方面成都邹敬园、福州队的马跃、长沙队的杨家兴都是优秀的全能选手,他们将是我国2020年国家队的有力补充。

  罗超毅表示,本届青运会也是体育界整风肃纪的重要节点,在裁判工作方面,本次体操比赛还建立了一整套软件评估系统,除了人为判断外,更增加了电脑软件监控。“比如,这次马跃在单杠的比赛中,裁判员就是通过这套软件反复核实,最终确定比赛结果,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