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莫有雪谈100米短跑目标:我想跑进10秒大关

体育资讯福州晚报 2015年10月26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李志波/文

  19岁的莫有雪,是田径赛场上的一颗新星。今年8月,他和队友一起夺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100米接力赛银牌。昨晚,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莫有雪和他的深圳队友以39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在青运会赛场上夺得的第二块金牌。早在22日,莫有雪就拿下了第一个参赛项目——男子百米的金牌。昨日,本报记者对莫有雪进行了专访。

  来自深圳的莫有雪,现在是暨南大学的经济学大二学生。说起自己会成为一名田径运动员,全是因为他10岁那年被来自体校的教练相中。“一开始我练的是跳远和跨栏,后来才慢慢转向短跑项目。”莫有雪告诉记者,除了田径项目,他还喜欢打篮球和踢足球,特别是篮球。“以前常常因为打篮球被教练骂,因为教练担心我打球时受伤。”莫有雪笑着说。

  “男子100米短跑是我主要的训练项目,我现在的最好成绩是10秒34。”莫有雪告诉记者,他这项的最好成绩是在2013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取得的。此次在青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上夺冠的成绩是10秒38,莫有雪对这个成绩并不是很满意。莫有雪表示,赛前他的目标成绩是10秒30,但因为决赛时起跑有些慢,而且右侧的对手又冲得特别快,导致他的节奏有些乱,没有跑出最佳状态。

  “我想跑进10秒大关。”说起自己的职业生涯目标,莫有雪微笑着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