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春风呼啸——福州青运会风云人物记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4日 2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郑昕、姚友明)青春风呼啸!

  正在福州举行的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上,青春逼人、活力四射的运动员们正在这里掀起一股青春的风暴。

   青春气息中,总有几位格外显眼。无论是因为他们与众不同的个性,还是因为他们出类拔萃的能力,他们总会有超乎寻常的吸睛能力。

  “眼镜侠”江湖再现

  在第一届青运会的田径赛场出现了一位“眼镜侠”!这并不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眼镜飞人”胡凯,而是本届青运会男子400米冠军、来自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郭钟泽。

  郭钟泽出生于体育之家,父母都曾是400米栏运动员。靠着遗传自父母的天赋,再加上自己后天的努力,郭钟泽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戴着眼镜奔跑在赛场上的郭钟泽常常令人好奇:戴着眼镜跑步有没有影响?对此,“眼镜侠”的答案是,“很多人都这么问,不影响,而且眼镜也从来不会掉,就连训练时也没有掉过。”

  25日,这位“眼镜侠”将继续出现在男子200米和男子4X400米预赛的现场,为实现他“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努力前行。

  “绝代双骄”横空出世

  一个穿上粉红球靴,给自己的球衣印上“7号”,一个在朋友圈的游戏里用9341万欧元把自己转会到巴塞罗那俱乐部,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克·罗纳尔多和梅西,在青运会的足球赛场上拥有了各自的“青运版”。

  将成都队的鱼竣伟和武汉队的王振澳与顶尖的足球巨星联系到一起,确实是因为C罗与梅西分别是这两人的偶像与榜样。已经入选国青队的鱼竣伟,很高兴有人将他与葡萄牙巨星做比较,因为进攻犀利的“小鱼儿”在小组赛中已经攻入4球,大有成为本次青运会U17男足射手王之势。拥有一颗“大心脏”的他,在成都队“爆冷”淘汰上海静安队的比赛中罚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的致胜点球并以空翻庆祝,C罗张扬的个性也不过如此。

  而曾在西班牙参加足球留学项目的王振澳,则是站在中场位置,凭借飘忽的跑位和机警的传球成为武汉队进军四强的中场核心。接球、盘带、晃动、转身、射门,每个动作都透着灵性,再加上不高的个头,也难怪在队友之间得到了“武汉梅西”的外号。

  不过,人们若是想在福州看到“成都C罗”与“武汉梅西”的遭遇战,他们的球队要么携手晋级,在决赛中一决高低,要么双双落败,在季军争夺上为荣誉而战。不过走出青运会的天地广阔,谁又知道他们未来的某一天也许会成为别人的偶像,在国际大赛碰头呢?

  “小飞侠”抱憾作别

  1米72的身高适合参加什么项目呢?篮球可能是最后一个建议吧。

  即便如此,在第一届青运会篮球比赛U18组别的比赛现场,身高只有1米72的“学生兵”范拓新,在队友的配合下硬生生地将拥有数位CBA上海大鲨鱼青年队队员的上海长宁队打出一身冷汗。

  22日晚,第一届青运会男子篮球U18组别的一场小组赛结束,73:76,范拓新所在的长沙队以3分之差输掉了比赛,遗憾地告别了他们生命中首届也是唯一一届青运会的舞台。

  身高最矮,却动如脱兔,行如蛟龙,范拓新在场上带着队友全场领防,带着对手的大个子们满场疯跑。只要长宁队进攻运转稍有延迟,范拓新就立刻和一到两名队友形成包夹。

  “长沙队这个12号小个子(范拓新)真感觉是无处不在啊。”很多准备离场的观众被范拓新的表现又吸引回来。

  “有点难过,不过能和(准)职业队僵持到最后读秒阶段,也没什么遗憾了。”虽然输了比赛,但范拓新身上的那件黑色文化衫在一定程度上解答了他对篮球的感情,文化衫上的英文字样是这样写的,“篮球是我的女朋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