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竞走小将杨家玉:完赛不轻松 收官不满意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4日 15: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朱翃)“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43分19秒夺冠,给今年画上了个圆满的句号!明年的20公里要更加努力了。”这是呼和浩特代表队参加第一届青运会女子10000米竞走团体赛的选手杨家玉今年9月分享在朋友圈的收官庆祝。

  其实,这是个乌龙收官,因为她忘记了自己青年赛阶段的真正的收官之作其实是10月在福州举行的第一届青年运动会。

  24日,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的女子万米竞走团体赛中,杨家玉以46分1秒71的成绩第一个走到终点。但由于团队成员的实力差距较大,呼和浩特队并没能站上领奖台,她们以第4名的成绩结束了这次福州之旅。

  不同于其他运动员完赛后如同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戴着帽子的杨家玉看不出大汗淋漓的样子,这也让采访的记者们都误以为她今天的比赛完成得很轻松。

  对此杨家玉“抱怨”说,“我本来也不爱出汗,今天的成绩很慢,比最好成绩差了2分多呢。”

  杨家玉说的最好成绩就是今年9月在吉林省举行的全国竞走锦标赛青年组的比赛中创造的。她自从上次比赛之后一直没有系统地训练,这也是她对今天的比赛一直心里没底的原因。

  “自己一直没有把握,直到最后一圈都担心后面会有人超上来。以前参加的大部分比赛都是在公路上,这次在赛场内比,感觉公路上走应该要轻松点。”杨家玉说。

  对于今天的成绩,杨家玉并不是很满意,“状态不是很好,有些累,其实我很担心自己走不下来。”

  从2016年起,杨家玉就要参加成年组的比赛,即20公里竞走。尽管10公里竞走的收官之战并没有她期待的那样完美,但对于未来,杨家玉充满期待,“一是希望在2017年的全运会上努力取得奖牌,再就是期待能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