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沈沐含女子七项全能夺冠 再创个人纪录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24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福州10月23日电 (记者 张羽 王东明)23日晚,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800米的比赛,最终代表东道主福州出战沈沐含以5324的总分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不仅领先第二名166分,还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当晚,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迎来田径赛事开赛以来,观众最多的一天,女子七项全能之800米项目压轴登场。在全场数万名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沈沐含以2分31秒20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单项排名第五,但这一成绩足以将她送上最高领奖台。

   女子七项全能共有100米栏、跳高、铅球、200米、跳远、标枪和800米等项目,是对田径选手综合能力的全面考核。

   沈沐含年少成名,在2013年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暨世少赛选拔赛上,她以3827分的成绩打破了保持34年之久的女子五项全能全国纪录。在今年5月底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她创造了5250分的个人最好成绩,逐渐在青少年组确立了霸主地位。

   但在此次青运会比赛中,沈沐含赢得并不轻松。首先是从全国田径锦标赛回来弄伤了膝盖,赛前又将脚踝扭伤,这都给比赛增加了难度和不确定性。再者,还受到代表杭州队出战的“老对手”沈佳妮的强力冲击,直到第6个项目标枪之后,才确立了一定优势。

   “不能把成绩不好怪于受伤。800米跑得很差!”通过比赛,沈沐含也对自己的弱项更为明晰,“跑、跳将是自己今后重点训练的项目。”

   接连打破国内、个人纪录,令福建,乃至国家田径队都对沈沐含寄予厚望。在去年福建省运会、本届青运会上,沈沐含均代表运动员宣誓。她表示,这体现了大家的关怀与信任,也让自己化压力为动力。

   再创个人最好成绩之后,沈沐含兴奋之余亦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2016年突破5600分!全力追赶福建队的“师姐”王庆玲,积极为2017年全运会备战。后者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以5856分摘银。

   谈到终极目标,沈沐含说,“现在还很远”,但偶像是伦敦奥运会男子10项全能冠军——美国运动员阿什顿·伊顿,“对,他是我心目中的男神”。(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