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旗手迪拉娜:珍惜青少年时代的“最后一战”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4日 15: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郑昕)23日,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迪拉娜 迪里夏提“空降”青运赛场,在U18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为广州队拿下21分、1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成功帮助球队晋级四强。

  “这是我在青少年阶段最后一项赛事,这次的目标就是要站上最高领奖台。”迪拉娜说。

  当晚,这个维吾尔族姑娘刚刚从太原参加完WCBA联赛的客场比赛,马不停蹄地赶到福州。在75:58击败长沙女篮之后,广州体育代表团领导现场宣布已经与新疆队协调成功,迪拉娜不用再急着赶回新疆参加联赛,可以留在青运村直到女篮比赛全部结束,听到这个消息,迪拉娜兴奋地和小伙伴们拥抱在一起。

  去年在南京,这个身高达到1.92米、兼具风趣与腼腆性格的姑娘因为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成功自拍,一时间声名鹊起。“我叫迪拉娜,‘推拉门’的‘拉’,女字旁的‘娜’。”这段当时令现场记者忍俊不禁的自我介绍让人记忆犹新。“这次来到青运会,可能就只能打三场球了。但青运会同样是一个很大的party(快乐聚会),是对青少年的锻炼,我希望能在福州广交朋友,与其他运动队球员增进交流,为自己积累比赛经验。”迪拉娜说。

  四年前的城运会上,迪拉娜就代表广州女篮拿到过U16比赛冠军。四年间,迪拉娜收获过U16亚青赛冠军,还在不久前俄罗斯U19世青赛上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十多年来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第七名。谈到自己的未来,迪拉娜表示还会继续努力磨练球技,耐心地成长,“你也看到了,现在我篮下的技术还是比较差,还有很多东西要向大姐姐们学习,”迪拉娜说。

  因为身体条件和身体素质优异,迪拉娜2007年由前国手杜锋引荐,从家乡来到广州学打篮球。从国少队到U16、U17集训队,再到U19国青队,由当初被租借到WCBA山西队,再辗转到今年的新疆队,人们看到这位来自西北边疆的小姑娘正步步前行,接近内心的梦想彼岸。一颗中国女篮内线颇具潜力的未来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