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波波维奇成为美国男篮新主帅 2017年起执教3年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24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0月24日,ESPN消息,美国篮协今天宣布,5届NBA冠军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接替迈克-沙舍夫斯基,成为美国男篮新一任主教练。

  美国篮协当地时间周五宣布,波波维奇将从2017年的训练营开始,带领美国队征战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的奥运会。

   波波维奇是联盟里最受尊敬的教练之一,2005年老K执掌美国队前,他就被美国篮协主帅杰里-科朗吉洛列入过国家队主帅人选。曾经打过三届奥运会的勒布朗-詹姆斯认为波波维奇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美国队交给他非常合适,老K教练手里的美国队就非常出色。感觉就像《教父》,我们现在把火炬传给了迈克-柯利昂。”

   在一份声明中,波波维奇说道。“杰里-科朗吉洛和迈克-沙舍夫斯基领导下的美国队过去10年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延续这样的高水准。”

   2002年和世锦赛和2004年的奥运会,波波维奇就曾担任美国队助教,当时是美国男篮的低谷。2004年雅典奥运会仅得到铜牌后,科朗吉洛决定请沙舍夫斯基出山。

   66岁的波波维奇执教生涯共1022胜470负,而自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后美国队已经63连胜,他们是明年里约奥运会的热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