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射击收官破纪录 田径上演“最炫民族风”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4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郑昕)经历世界排名第一却无缘奖牌的尴尬之后,“神枪手”杨浩然在福州青运会射击收官阶段状态“回暖”,打出超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折桂。同时,众多少数民族选手在田径赛场上演“最炫民族风”,赢得满堂喝彩。

  首届青运会23日进入开幕后第五个比赛日,全天共产生35枚金牌,其中射击结束最后4个项目比拼。

   此前,年仅19岁的石家庄选手杨浩然在夺得过世界冠军的10米气步枪项目中,决赛仅名列第七令人大跌眼镜。收官之日,杨浩然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打出458.7环的成绩,超过他上月在德国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0.5环。

  杨浩然赛后直言,“从资格赛到决赛一直都有点紧张,能超纪录有点意外”。其他三项比赛中,上海静安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南京队郁子卿摘得男子飞碟双向冠军。

  青运会泳池中再爆冷门。备受瞩目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世锦赛铜牌得主张雨霏面对其他选手的挑战,后程优势未能奏效,不敌北京顺义选手王思琪,获得亚军。丢掉这个势在必得的冠军后,17岁的张雨霏赛后难掩失落,泪洒泳池。

  女排U17决赛则拒绝爆冷。在上座率近8成、全场观众大合唱的热烈氛围中,夺冠热门青岛队借助犀利扣杀和频繁轮转换位,3:1干脆利落地战胜洛阳队,摘下本届青运会开幕式后的三大球项目首块金牌。

  田径场上虽有12枚金牌诞生,而赛场焦点则属“最炫民族风”。来自新疆、西藏等地的少数民族选手,虽然成绩并非最好,但他们作风顽强、笑容爽朗,感染了赛场内外。

  来自乌鲁木齐的哈萨克族小伙加那尔别,与维吾尔族、藏族小伙伴一起参加了男子5000米比赛。他在赛后说,“我的偶像是刘翔和法拉赫,希望我将来有一天也能参加奥运会,然后让更多的新疆孩子来练体育”。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