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村故事:涌动爱的暖流 感受福州人民的热情

体育资讯福州日报 2015年10月23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运村不仅是运动员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的场所,也是运动员交流和联谊的场所。在这里,活跃着一批为入住青运村运动员服务的志愿者,由于他们身着充满青春朝气的绿色志愿服,被运动员亲切地称为“小青果”。“小青果”们以热情、周到、创新的服务,让运动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感受到了福州人民的热情。

  “难忘自己的18岁生日”

  21日上午,澳门田径队的队员抵榕进驻青运村。队员们对有机会参与首届全国青运会非常兴奋,队员Wong Man Chong也不例外,训练了那么长时间,自然想在赛场上发挥最好的水平。

  “可以进来吗?”门外响起轻轻的敲门声。“请进。”

  “生日快乐!”来自青运村文化活动中心的志愿者,打扮成“小青果”“榕榕”“福橘”,手捧生日蛋糕,唱着生日歌出现在他面前。

  “啊,今天是我的18岁生日,忙着准备比赛,我自己都已经忘了,没想到你们居然会知道我的生日,还特别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Wong Man Chong又惊又喜。

  Wong Man Chong说:“我的18岁生日是青运会志愿者为我过的。第一次生日吃到太平蛋、太平面,太感动了,我不会忘记福州,不会忘记青运会。”

  “我在福州认了一个姐姐”

  “来,抱一个!”山东潍坊跳水运动员王奕琳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姑娘,今年11岁。别看她年纪小,个子也小,但力气可不小。作为第一批进驻青运村的运动员,她和青运村文化活动中心的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看到“小青果”姐姐,她总要给大家一个爱的抱抱,而且还可以把高过自身许多的大姐姐整个人抱起来。

  王奕琳此次来榕参加首届全国青运会,还有一个意外收获——认了一个比亲姐姐还亲的姐姐,这个姐姐就是志愿者杨倩。

  姐妹俩是在文化活动中心沙画漫画吧结缘的,是杨倩手把手教会王奕琳如何画沙画漫画的。王奕琳说:“一开始我总是急于求成,但姐姐告诉我磨刀不误砍柴功,慢慢来。学习中,我真的体会到了这个道理,这对我日后的训练、学习都是很有帮助的。”

  “我学会了懂得感恩”

  山东潍坊体操运动员王紫伊对手工制作特别感兴趣,文化活动中心的陶吧是其赛后最喜欢去的地方。但小小年纪的她,一开始没有掌握要领,老是做不好。对此,文化活动中心的志愿者吴德泳倾囊相授,耐心指导。

  在吴德泳的指导下,王紫伊为妈妈制作了一个陶艺杯子,上面写着:“妈妈,我爱你!”这是从小离家参加跳水训练的王紫伊头一次对妈妈表达爱意。“德泳哥哥说,人要懂得感恩。”王紫伊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