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村里乐趣多:学沙画做陶艺 古筝声声入耳来

体育资讯福州晚报 2015年10月23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听过用古筝弹的《两只老虎》吗?昨天,记者在青运村海丝文化小屋里就听到由古筝弹奏出的这一熟悉的旋律,而更让人吃惊的是,坐在古筝前弹奏的是一名运动员,她就是22日上午刚参加完田径比赛,夺得女子链球季军的南京运动员薛艳。

  薛艳告诉记者,自己喜欢音乐,得知海丝文化小屋“善化书院”里可以学弹古筝,她早就想过来,但第一次来的时候,排队的人非常多,她就先回去了。昨天上午,薛艳在田径赛场参加了女子链球比赛,为南京队夺得一枚铜牌,心情不错的她便来海丝文化小屋这边逛逛,正巧人不多,她便很快“拜师学艺”。

  在一旁教她弹古筝的,是个小老师,她就是福州十八中的高二学生贺雨浛。贺雨浛从小就学弹古筝,别看年纪虽小,琴艺却很娴熟。小贺老师手把手地指导着,薛艳认真地听着,领悟得也很快,学了才10分钟左右,薛艳就可以自己弹出一段《两只老虎》的经典旋律来。听着熟悉的旋律从一根根琴弦的触碰中飞扬而出,薛艳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开心地笑了——这可是她平生第一次弹古筝呢,没想到,弹得还不错。

  在青运赛场上,选手们在紧张激烈地拼搏,而一比完赛回到青运村,他们整个身心都放松了下来。青运村不仅是他们的家,更是他们的乐园,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看书阅读、观赏晚会,还有机会学习制作陶艺、弹古筝、学沙画……青运村里乐趣多,也让选手因为比赛而紧绷的神经在这里得到了彻底的放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