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赛艇赛场最美姐妹花:信念与默契铸就冠军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5年10月23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厦门10月22日电(沈宇波)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赛场上,一对双胞胎姐妹花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浙江温州的张惟妙和张惟肖。在当天的比赛中,这对双胞胎组合凭借中段出色发挥,在起航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7分16秒66的成绩摘得本届青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冠军。

  在22日上午举行的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决赛中,从第3航道出发的张惟妙、张惟肖起步并不顺利,但凭借姐妹俩中段的发力,在冲刺时完成反超,最终摘得金牌。颁奖仪式后,这对双胞胎姐妹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难掩内心的兴奋。姐姐张惟妙告诉记者,姐妹俩原本都是田径运动员,但由于身材条件更适合赛艇运动,后来就一起改练了赛艇项目。

  谈到对此次比赛表现的看法时,姐姐张惟妙显得颇为自信,“我们起航时会示弱一点,但我们主要是靠中段。”问及两人在完成反超前在想什么,姐妹俩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一定要拿冠军!”

  在两人的教练王慧清看来,这样的信念与默契是帮助她们在这届青运会上获得佳绩的关键,就在前一天进行的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这对双胞胎姐妹还与队友一起为温州队夺得金牌。

  据了解,张惟妙、张惟肖出生于1999年,今年刚刚16岁,开始赛艇训练也仅仅不到2年时间,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姐妹俩在短短2年时间内多次夺得省级、市级各类比赛的金牌。就在一个月前,这对双胞胎组合还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的2015年全国赛艇锦标赛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中摘得金牌,这项赛事是2015年国内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赛艇比赛。

  在骄人的成绩面前,姐妹俩告诉记者,她们非常感谢自己的教练,也希望还能拿到更多的冠军,一步一步走到最高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