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田径场上“眼镜侠” 郭钟泽:争取参加奥运会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3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朱翃)青运会田径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在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莫有雪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但还有一位运动员同样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那就是男子400米项目的冠军,来自北大新闻传播学院的郭钟泽。同莫有雪一样,郭钟泽也参加了北京田径世锦赛,但与前者稍有不同的是,郭钟泽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

  尽管在世锦赛上自己的400米成绩并不理想,但对于这次的青运之旅,郭钟泽却很有信心,“我觉得自己势在必得,一定能拿到这个冠军。青运会已经算是很大规模了,仅次于全运会,而且我这一辈子只能参加一次。”

  郭钟泽出生于体育之家,父母都曾是400米栏运动员,虽然知道田径训练很苦,但只要儿子有兴趣,他们就会给予支持。“我有点这方面的天赋吧,再加上后天的努力,也就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他说。

  “戴着眼镜跑步对你有没有影响?”听到这一问题,郭钟泽笑了笑,他说:“很多人都这么问,不影响,而且也从来不会掉,就连训练时也没有掉过。”

  “学霸”、“眼镜侠”、运动健将,郭钟泽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中国田径史上赫赫有名的“眼镜飞人”胡凯,当被问到自己是否也会考虑和这位前辈一样选择走上仕途时,郭钟泽直言自己还没有考虑,毕竟这对他来说“太遥远”。

  从事田径运动,郭钟泽自然也有偶像,但令人稍显意外的是,他的榜样既不是博尔特这样的超级巨星,也非苏炳添这样的新生代偶像,而是北京田径世锦赛400米的新科冠军,来自南非的范尼凯克,至于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位略显“小众”的运动员,郭钟泽表示自己非常钦佩范尼凯克身上所展现的体育精神,“在范尼凯克跑完400米之后,他当时可能还没什么感觉,但是后来他浑身都会感觉酸痛,我能体会到这是什么样的滋味,这是一种倾尽全力的感觉。”

  除了400米的比赛,郭钟泽还将参与200米和4X400米接力的较量,在采访的最后,郭同学向记者们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期望,“争取参加一次奥运会吧!”他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