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无论胜败都“快乐” 青运会排球赛越放松越精彩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3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刘姝君)球员越是放松,比赛越是好看,这是22日青运会排球项目呈现出的特点。

  随着U17组别的比赛全面进入淘汰赛阶段,南京、大连、上海静安和潍坊四队进入男排项目半决赛,女排则将由洛阳队与青岛队争夺冠军。同时U19组别的比赛也已全部完成小组赛,交叉淘汰赛一触即发。

  U17男排比赛1/4决赛揭幕战22日午后在南京队与香港队之间展开。面对以纯粹高中生队伍出战的香港队,本次夺冠大热门南京队在开场闯过对手的阻击之后迅速放松心态,以3:0轻取对手率先闯入4强。“U17的比赛主要考验的是队员的心理素质,刚开始队员比较紧张,拿下第一局后,球员的状态明显放松。”南京队教练陆飞说。

  作为失败的一方,香港队同样也是轻装上阵,充分享受比赛过程。每打出一记精彩的扣杀,整支球队便拍手欢呼,一些球员甚至绕着本方场地跑起圈来。教练游学俊更是在场边为球员鼓劲,随着球员在场边跑。

  “我希望通过在场边的活跃,带动球员能够保持一种积极的状态,也能让球员知道我和他们在一起。”游学俊赛后说。

  这样轻松的心态,感染了在福清市体育馆进行的其余比赛。大连3:1战胜杭州、上海静安队3:1战胜北京顺义队的比赛都打出了高水平,两场拉锯战的耗时都在1小时30分上下,最后一场则是潍坊队三局内轻取洛阳队。

  而同日在福建少体校竞赛综合馆进行的U17女子组结束半决赛,之前一天险被东道主福州队爆冷的夺冠热门青岛队没有再次轻敌,尽管被包头队拖入苦战,但仍以3:0拿下比赛,洛阳队则经历5局才拿下大连队,两支胜者队伍将在23日晚决出本届青运会的首枚排球金牌。

  在武夷山市进行的U19组男排比赛也在22日结束了小组赛争夺,青岛队与石家庄队同以5战全胜的成绩分列两个小组的头名晋级1/4淘汰赛,一同入围的还有南京、温州、福州、上海静安、洛阳、汕头6支球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