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成都C罗”鱼竣伟:“小鱼儿” 大心脏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2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2日电(记者郑昕 韦骅)边锋的位置,粉色的球鞋,整场比赛不乱的发型,听上去说的是足坛巨星C罗?其实这是参加本次青运会U16组男足比赛的成都队射手鱼竣伟。“别人拿我和C罗做比较,我会很开心。”在22日“爆冷”淘汰上海队的比赛中罚进本队最后一粒点球并空翻庆祝的“小鱼儿”,与他的偶像一样,也有一颗“大心脏”。

  其实,除了在点球大战中的那一粒制胜球,在本次青运会足球小组赛中已经攻入4粒常规时间进球的“小鱼儿”,在22日男足首场淘汰赛中的表现并不抢眼。游弋边路的他,很难得到持球突破的机会。甚至一度在球队落后被围攻的情况下,他都要从边锋位置退到禁区前沿以增加防守人数。

  “这是由于战术的设计。”他说,“上海是夺冠大热门,教练告诉我们一定要立足于防守,我的任务更多是牵制对手,甚至防守任务要大过进攻。球队最后赢球了,这是最重要的。”

  落后半场,在终场前扳平进而点球取胜,能够涉险击败脱胎于上海根宝足球学校的上海静安区队,成都队本身也并不是泛泛之辈,而是其中有3名球员已经入选国青集训队,鱼竣伟就是其中之一。

  2000年7月出生的他,在今年同时得到U19国青队与U16国少队的征招,并且于8月出战了国少队在陕西进行的国际青年锦标赛。身处国字号球队,除了水平的提高,鱼竣伟还学到了另外一项技能,“空翻庆祝”。

  “我以前的队友叶尔凡每次进球后都会空翻,我觉得我的身体素质也不错啊,为什么不能试一试?于是我跟他请教后发现不难,现在我进球后也会空翻。”鱼竣伟说,“不过他这一次代表乌鲁木齐队参赛,要是在后面的淘汰赛上碰面,我们要比一下谁的空翻更漂亮。”

  “C罗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毋庸置疑,我也希望在场上有他那样舍我其谁的气势。”鱼竣伟并不介意别人会拿这位葡萄牙球星和他比较,或是给他冠以“小小C罗”、“成都C罗”的称号。他反而在风格上向着自己的偶像靠近,以此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

  “能入选国青队就是对我能力的肯定,之后我会尽我所能去争取主力位置,然后一步一步走吧,国奥队、国家队,不过先把自己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的确,真正拥有C罗般性格的人,并不会在意别人拿他同谁去进行比较。他需要的,只是去做自己。(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