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张雨霏:小朋友很厉害 喜欢十字绣和《琅玡榜》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1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李嘉)“我没觉得青运会很轻松,虽然有三分之二的高手没有来吧,但是很多小朋友还是厉害,所以根本不敢轻视。”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铜牌得主,人气颇高的张雨霏在第二比赛日显然已经感受到了来自青运会赛场上的压力。

   第二比赛日,张雨霏参赛的项目分别是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以及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在这两个并非自己主项的比赛中,张雨霏最终只获了一枚银牌,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更是名落孙山。

   100米蝶泳颁奖后,张雨霏一个人默默走在了最后面,难掩自己的失望之情。尽管赛后教练刘海涛对她的表现感到满意,但张雨霏自己却并不这么认为。“今天表现不是很满意,准备工作可能做得不是很好,然后比赛过程中身体反应有点大,感觉身体有些发软,后面就游得不是很好。”

  刘海涛说,世锦赛之后张雨霏的训练就一直不系统,青运会交给她的唯一任务就是保持状态。本届青运会游泳比赛,张雨霏一共报了7个单项和2个接力的比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结束后不到半小时,张雨霏又参加了400米自由泳决赛,最终导致400米自由泳决赛位列第8。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张雨霏表示,会有所选择。“接力后面再看吧,单项的话,后面还是会有战术,不可能所有的项目都拼。”

   尽管才执教了张雨霏一年时间,但培养出“蝶后”焦刘洋的刘海涛却表示,张雨霏有潜质,也有能力成为像焦刘洋一样顶尖的选手。当记者把这句话转述给张雨霏时,张雨霏忍不住笑了起来,“教练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只能承受了。”

   由于爸爸和妈妈也是游泳运动员,因此张雨霏在年仅3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水了。“小时候只是带我去游泳馆里面玩,他们在旁边训练,就把我仍在水里。”说完张雨霏又笑了,刚才还在因为比赛失利而闷闷不乐瞬间又变得开心起来。

   很多人都说张雨霏笑起来很阳光、很温暖,张雨霏说秘诀就是笑得自然。对于自己的个性,张雨霏说有两面性,“碰见熟人就跟个疯子一样,碰见陌生人就跟淑女一样。”

  问到业余爱好,张雨霏的回答是绣十字绣,这多少让人感觉有点意外。“十字绣好玩啊,哪个好看绣哪个,慢慢绣吧,一点一点地。”张雨霏透露,目前十字绣最大的成就是绣了一个三联画,“就是三幅图拼成一幅图这种,好像是绣了2个月吧。”

   除了绣十字绣,张雨霏说业余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美剧和古装剧。说起最近火遍大江南北的古装剧《琅玡榜》,张雨霏又开心地笑了,“琅玡榜看了呀,都看完了,我最喜欢靖王。”为什么呢?“因为长得帅呀!”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