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台风临近箭无虚发 青运会彰显“榕树精神”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1日 0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李劲峰)不惧台风、飞矢离弦,“巨爵”影响下依旧稳如泰山的射箭冠军刘柏君,靠的是日常的练习和一颗“大心脏”。正在福建举行的全国青年运动会进入开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选手们在赛场上拼搏的同时,也开始注重分享与交流,慢慢融入“厚泽载物、坚忍不拔”的青运会“榕树精神”之中。

   射箭男子个人奥林匹克排名赛冠军、成都队刘柏君在强风中稳如泰山。在台风“巨爵”的影响下依然发挥稳定,夺金后他的教练道出了原因。“平时训练,我会在运动员的正前方和正后方各摆3台电风扇对着他吹,并通过调整风扇距离,让运动员感受各种有风情况下的比赛环境。”教练说。

   包括这块“风吹不走的金牌”,20日的比赛一共产生32枚金牌,是所有比赛日中金牌数第四多的一天。射击、体操等项目都有重要的项目决出冠军,而射击的6块金牌则为所有项目中最多。上海长宁队成为当天射击比赛的赢家,拿到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飞碟多向团体共两个项目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男子飞碟多向个人赛冠军、来自青岛的17岁小将于海成,则是在4名上海选手的合围下“射落”桂冠的。

   与奥运冠军近距离交流,是不少青年运动员难忘的经历,在福建三明进行的乒乓球比赛中,沈阳的女乒队员陈幸同就偶遇了孔令辉等世界冠军。20日的比赛,张煜东/孙闻与朱雨玲分获男双与女单的冠军,但引起现场观众瞩目的,则是众多乒坛名将亮相赛场。

   “在他们面前打比赛,会让自己有更多表现的欲望。”陈幸同说。

   作为国乒队教练的孔令辉、刘国正,以及省队教练陈玘,此次在三明重在发掘好苗子。“青运会乒乓球比赛属于大型赛会性质,队员们场上可能会非常紧张。”刘国正给了青年运动员的成长提示:需要内心的锤炼。

   20日还是与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一街之隔的青运村第一个媒体开放日,这引来各路记者纷纷“进村”一探究竟。“村里”丰富的文化交谊活动,让年轻选手们在这半个月的训练比赛之余有了诸多趣味。

   这里有新朋友,也有“老朋友”。青运会组委会文教部的林琤峰说,青运村里丰富的文化生活,既让运动员了解以“福建特色”为主题的文教项目,也给他们创造了结识朋友的平台。长春队田径选手邵丹,两天内就把20个文教项目都经历了一遍,她说这是依靠团队的协作。“很多项目要集体参加,有的人会等待自己的队友,我则是自由组队,与新朋友配合拿到奖励。”她说。

   “老朋友”则是南京青奥会上的再利用品。据青奥村村委会主任徐婷介绍,“村里”花费1300万元,以4折价格接收了来自青奥会的家具、电器等。“光这一项,我们就节省了2100多万元,体现了节俭办青运的理念。”她说。

   品相良好的设备、用品,没有被闲置反而再次在大型运动会中“服役”,可以说这种绿色精神与青运理念有着内在的吻合,也体现了青运会与年轻运动员们对于生态环境的友好态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