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赛艇外籍教练:中国在赛艇项目上潜力无限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0日 2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厦门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付敏)20日,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艇项目的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厦门集美水上运动中心,不时有外籍教练出现在赛场,为运动员指导加油。

  来自罗马尼亚的教练吉雅葛·尼克因为其富有异域风情的帽子而格外显眼。现执教广州队的他,过去曾带领罗马尼亚女队获得过三块赛艇奥运金牌。

  据吉雅葛·尼克介绍,不同于每天高强度、长时间的传统训练,他更注重运动员每天训练的质量。

  “划桨的模拟训练、体能锻炼、跑步等等这些看似简单,但我要求他们把动作做到位,做规范。这点其实很难。”吉雅葛·尼克说,“人都是有惰性的。我会用我的方法来激励他们,把他们的潜能激发出来。”

  吉雅葛表示,中国赛艇的青年后备力量非常充裕,中国在赛艇项目中充满着无限可能。

  “在赛艇项目上,中国的青年练得比较早。他们的身体内拥有巨大的能量。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现在拥有诸多优秀人才。”吉雅葛·尼克说,“青年组的选手进步很快。和世界上同年龄段的选手相比,中国队员无论在技术上和体力上都占优势。”

  上海静安队的教练史蒂芬·贝克是频频出现在赛场上的另一位外籍教练。平时注重整洁的他,这次却满脸胡茬。

  “在德国有种迷信的说法,如果比赛期间刮胡子,那么会输掉比赛。为了我们的队伍能赢,我已经三天没有刮胡子了。”史蒂芬·贝克说。

  在本次青运会前两日的比赛中,上海静安队有2条船进入A赛,有3条船进入AB赛。

  “大概我们会有5条船进入决赛吧。”史蒂芬·贝克笑着说,“我对比赛的过程很满意,结果其实并不满意,因为对于一个优秀的教练,再好的结果都不能满意。”

  史蒂芬·贝克说,赛艇作为竞技体育,除了传统的技术、训练,更需要运动员持久的意志力以及刻苦坚持的品质,“上海队的队员在这方面表现得非常棒,他们会在训练中主动提出问题,他们团结、努力,训练刻苦,坚持不懈。”

  史蒂芬·贝克表示,中国赛艇正处在发展的黄金阶段,对于今后的奥运会和国际大赛,前景看好。

  “中国在赛艇赛事上的资金投入、设备保障以及提供的条件非常棒,有那么多优秀的青年在投身专业的训练。这是其他很多国家不可比拟的。中国在赛艇项目上潜力无限。”史蒂芬·贝克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