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沈梓捷:青运会不留遗憾 征战CBA从替补做起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20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而单手劈扣、石破惊天,时而长臂舒展、献上盖帽!只用不到一节时间,深圳市U18男篮队员沈梓捷就带领小伙伴们把北京海淀队内线杀得七零八落,个人出场仅半场就献上5记暴扣并为球队贡献20分。伴着一场110:63的狂胜,这位即将代表深圳新世纪出战新赛季CBA联赛的小将正带领球队向青运会冠军进发。

  在稍显冷清的青运会男篮小组赛现场,几名身高异于常人的观众引人注目,仔细一问,他们都是沈梓捷的亲友团,这些年跟着孩子走南闯北,无论哪里有比赛,全家人都会统一行动。要说这一家人,可的确不简单,沈梓捷的外公马金寿,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江苏男篮的球星,外婆张晓红则是响当当的女篮国手,父母则分别效力过江苏男排和江苏女篮。可以说,沈梓捷是不折不扣的“球三代”。

  如此强大的亲友团,赋予了沈梓捷优秀的运动基因,小梓捷身高2米07,臂展接近2米20,弹跳能力和弹速均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小伙伴和球迷们亲切称他为“中国大鸟”。

  12岁开始,沈梓捷被送到深圳市体校,跟随易建联的启蒙恩师戴亿新学习篮球。在进入东莞新世纪少年队后,小梓捷的父亲陈彬每年都会投入30到50万元,送沈梓捷赴美国三个月学球。

  “美国篮球赋予了沈梓捷一种篮球的职业精神,他们的训练对饮食、训练和体能恢复有一个系统性安排,不是想练什么就练什么,”陈彬说,“儿子跟我交流,觉得在美国训练感触良多,那是一个集结多国精英年轻球员的舞台,年轻人在那提高很快。”

  2013年,沈梓捷曾遭遇伤病,新世纪俱乐部不惜重金帮助其康复,短短20天内就花去18万人民币,球队对这位未来之星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此外,沈梓捷在圈内目前已经小有名气,他曾代表U16国家队拿到过亚青赛冠军,场上所处位置也愈发接近内线三秒区。有专家解读说,沈梓捷是那种能给整个球队带来很大提升的球员,他内线技术出色,技战术水平高,身体潜能如今也被不断开掘出来。

  因为错过了去年广东省运会的比赛,所以沈梓捷本人对此次青运会非常重视。18日那天尽管有比赛,但小梓捷还是作为深圳队旗手参加了盛大的开幕式。“青运会对每个人来说可能一生只有一次,能担当旗手我很自豪,接下来的比赛就是要放开打、全力以赴,发挥出最高水平,不要留下什么遗憾。”沈梓捷说。

  新赛季,沈梓捷有望在新世纪队与国手李慕豪搭档,这对颇具潜力的内线组合也让广大球迷抱有期待。“从替补做起,从陪练做起,第一年进入CBA,我要慢慢找机会。”沈梓捷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