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杨威变身青运会裁判:很羡慕现在的年轻运动员

体育资讯福建日报 2015年10月20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决赛颁奖仪式后,混合采访区迎来了大“明星”。他并不是穿着运动服的获奖运动员,而是身着蓝外套、白衬衫、白裤子,浑身透着庄重气息的裁判。他是杨威,昔日的“全能王”,如今的体操赛场高级裁判。

  虽然身份变了,但杨威开口的第一句话,依旧心系国家队的队员们:“今年是冲击里约奥运的关键年,月底开始的格拉斯哥世锦赛很关键。”

  在杨威看来,青运会对体操运动而言非常重要,参赛队员的年龄层是体操运动员生涯的第二阶段,类似于普通学生的初中生涯,是为将来打好基础的阶段。对运动员而言,青运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抓住了,将来的路可能会大不同。

  他说,本届青运会涌现出的“苗子”,有可能就是2020年奥运会中国队的主干力量。

  站在裁判的视角,杨威觉得青运会参赛运动员的表现很不错:“不管是难度还是质量,都比前几年要好,他们的心理素质也不错,动作失误率很低。”

  杨威很羡慕现在的年轻运动员。“我们在这个年纪的时候,没有电脑、没有手机,也没有这么多渠道获知教练、体操迷等对我们的评价。但现在的孩子就截然不同,这是好事。”在杨威看来,他们虽然年龄不大,但已能用平稳的心态接受各种评价,反映到赛场上,就是更加平和的心态。

  “体操对孩子从幼儿到青年时期的成长都有很多帮助,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能力、空中概念以及骨骼生长等。体操界正在推广快乐体操的理念,随着人们对体操的认识更加深入,相信体操的群众基础也会越来越好。”杨威说。 本报记者 林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