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赛艇双胞胎:有苦有乐 享受比赛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5年10月19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厦门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付敏)19日,首届全国青运会赛艇比赛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水上运动中心开赛。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500米预赛中,武汉队的双胞胎组合于海、于洋兄弟位列第二组小组第三。

  “这个成绩不太好。感觉我跟哥哥都还没有进入比赛节奏,没有调动自己,兴奋度还不够。”于洋赛后表示,“复赛我们应该会发挥得更好。”

  于海、于洋出生于湖北武汉,原本练习长跑的他们,正如他们的名字“海洋”一样,最终还是跟水打上交道。2012年,机缘巧合,二人双双转战赛艇。

  赛艇运动要求运动员动作整齐划一,协调自然,这样可以保证赛艇行进时的起伏流畅。于是,在赛艇双人双桨的配合中,作为双胞胎的于海、于洋有比其他组合选手更多的优势。“此外,因为我们之前练过长跑,所以心肺功能良好,这对赛艇这项运动很有帮助。”于海说。

  为了提高成绩,于海、于洋每天都要训练至少6个小时,模拟划船动作、跑步、力量训练……重复的动作,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冬天,兄弟俩在武汉训练。夏天,由于武汉天气炎热,他们需要跟着队伍转移到山东、东北基地训练。

  “有时候真的感到训练很枯燥,很闷。但我跟哥哥都有一个梦想:努力训练,争取以后能够参加奥运会。”于洋说,“想着自己的梦想,我们就坚持下来了。”

  三年来,兄弟俩对于赛艇比赛这项运动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赛艇比赛最大的魅力应该是力量的展示和团队协作。”于海说。

  默契的配合,加之刻苦的训练,兄弟俩成绩进步很快。在2014年的全国U18青年赛中,兄弟俩跟另外两名队友获得了4人单桨赛的冠军。

  对于此次青运会,兄弟俩期待能赛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厦门的赛道很美。天很蓝,树很绿,海很清。”于洋说,“我们想好好享受比赛,通过比赛找出自己的不足,跟更多的选手交朋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