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前身涌现明星无数 体坛大腕都来参赛过

体育资讯南宁晚报 2015年10月19日 1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正式开幕,这一新的赛事或许会让你感到陌生,就算说起她的前身全国城市运动会,知道的人或许也不多。不过,下面的这些体育明星,相信你不会陌生,他们参加过城运会,在城运会中留下青涩的身影。

  体坛大腕都来参赛过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创办于1988年、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全国城市运动会。城运会之所以更名为青运会,主要是因为国际奥委会设立了专门面向14至18岁年轻人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了适应国内及国际体育形势的发展需要, 2013年11月21日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

  城运会在更名之前举办过7届赛事,姚明、林丹、刘翔、罗雪娟、孙杨、郭晶晶、邓亚萍、孔令辉、朱启南、李小鹏、何可欣等体育明星都接受过城运会的洗礼。

  2003年10月在长沙举办的第五届城运会上,刘翔无疑是最大的明星,虽然他还没有夺得世界冠军,但在2002年瑞士国际田联大奖赛上他的13秒12成绩打破了保持长达24年之久的13秒23的世界青年纪录让他成为了一名世界级运动员。决赛上,刘翔轻松击败各路对手获得了冠军,一年之后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冠军,创造了中国人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神话。

  与刘翔一起在第五届城运会上亮相的还有罗雪娟和林丹。那一届比赛时罗雪娟刚蝉联世锦赛100米蛙泳冠军,城运会对她来说已不是什么难事。而当时的林丹只能算是一个20岁出头的小青年,他在比赛中击败了鲍春来夺得冠军。

特派记者 林显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