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运会柔道项目收官 福州小将日进两金

体育资讯福州日报 2015年10月19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郭立锋陈贝茜文/摄

  本报讯青运会柔道赛昨天收官,孔佳意获女子无差别级冠军,为我市摘得青运会首金;高稳获男子无差别级冠军,为我市再添一金。加上任祥升获得的银牌,我市选手在柔道项目中共获两金一银。

孔佳意为我市摘首金

  在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孔佳意依靠顽强斗志战胜西安选手谢颖,为我市代表团摘得青运会首枚金牌。“长乐是我的福地,能在老家夺冠太激动了。”孔佳意说,这是她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意义非凡。孔佳意说,比赛很艰苦,到最后双方都没有体力了,“还好撑到了最后”。

  “她求胜心很强,敢于进攻,但一直没有抓到好机会,能取胜靠的是坚持。”赛后,福州柔道队主教练王宏岩这样点评爱徒的表现,“佳意块头大,但动作灵活。”

  19岁的孔佳意出生在长乐,2000年入选解放军队后一直在山东训练,曾获包括全国柔道锦标赛第三名、全国柔道冠军赛第五名在内的好成绩。这次回福州代表我市柔道队参加青运会,孔佳意被寄予了厚望。

  “我从小就喜欢摔摔打打,喜欢运动。”孔佳意对记者说,在周围人眼中,她活泼好动,就像个假小子,小时上学坐不住就干脆去学体育了。练习柔道之前,她曾经练过篮球,后来又才练柔道。孔佳意说,她的父母喜欢体育运动,一直很支持她。

高稳为我市再添一金

  昨天的比赛中,最令人揪心的莫过于福州队高稳和青岛队尹永杰的金牌赛。在强手面前,高稳如同他的名字,又高又稳,充分展现出良好的体力和心理素质,5分钟的对抗赛难分伯仲。在加时赛1分54秒,尹永杰出现一个严重犯规动作,高稳最终摘下福州队柔道项目第二枚金牌。

  赛后,高稳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今天发挥得还可以,但没有达到训练水平,没有完全放开。”高稳说,能够夺冠都是靠平时训练,一场一场积累下来的。

  记者了解到,19岁的高稳练柔道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4年前,他和老乡孔佳意一起被选拔进入解放军队进行柔道训练,两人私下经常切磋技术,“佳意夺金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在现场,很多福州观众为我加油呐喊,让我更加兴奋、更积极应战了”。

成绩完全超出预期

  在此前的男子100公斤级中,任祥升获得银牌。这样,在柔道比赛中,我市选手共获两金一银。“我们是东道主,压力较大,但队员们表现很好。”主教练王宏岩说,我市共有7名选手参加柔道赛,我市原定的目标是获得一枚金牌,没想到最终能获得两金一银,“这样的成绩已经超出预期了”。

  另外,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哈尔滨市选手李佳琦获得金牌,沈阳市选手霍月莹获得银牌,南京市选手徐仕妍、潍坊市选手葛杰获得铜牌;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大同市选手原绍童摘得金牌,沈阳市选手任峻仙获得银牌,天津市滨海新区选手李瑞轩、西安市选手李博获得铜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