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表演者志愿者谈青运会开幕式-“我参与,我快乐”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9日 08: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福州10月18日电(记者郑昕 朱翃 夏亮)简约而隆重,朴实而欢乐,18日下午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的上空没有烟花,却充满着青年人的朝气与畅想。一场开幕式的结束,对于观众来说也许只是一场“演出”的落幕,但对于身处其中的表演者、志愿者来说却有着别样的意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享受着参与的快乐,也许会成为他们此生难忘的记忆。

   大学生张燕和刘婷是本次开幕式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主体育场演员进出通道引导以及临时搬运等任务。“开幕式的节目很精彩,听到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真的非常开心。”刘婷说,因为要安排引导,她在排练时就没有看过几眼节目,正式演出时更是只能偶尔瞄一下。“很多节目都有福建特色,作为一名福州人感到特别的自豪。”她说。

   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她们,其实已经在赛场忙碌了一个月。“熟悉场地、了解流程、跟演职人员对接等,每天都很忙碌,甚至到夜里十点才能回学校”。张燕说:“感觉自己很幸运,留在家乡上学遇到青运会这样的盛会,并且还能参与其中。以前常常羡慕世博会、亚运会在别的城市举行,这次我们会用福建人民的热情,欢迎各地的小伙伴们。”

   刘婷推荐的福建特色表演中,不少兼具艺术与体育的民俗舞蹈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拍胸舞的表演者黄谷说,他在开幕式上表演的舞蹈已经有超过200年的历史。“我们村民自发成立了民俗艺术团,农闲时都会练习这种舞蹈,舞团里最小的刚上小学,最大的七十有余。”他说,“今天这种大场面之前我们很少见过,能在这样的场合演出,我相信这项舞蹈会很好地传承下去。”

   开幕式上,升国旗、唱国歌激动人心。尽管歌声淹没在现场音乐中,但是8岁的陈韵格还是觉得很开心。福州市小茉莉合唱团56名稚气未脱的“萌娃”,身着代表各名族特色的服装,在现场6万多名观众的注视下,伴随着音乐唱响了国歌。

   合唱团里,何璨然和史睿娜是一对亲兄妹,在排练间隙,两人还不忘拿出纸笔写写作业。“有时候只能等到排练完才有时间(写作业),写完都夜里十一点了。”何璨然说。尽管还不知道参加青运会开幕式的意义,但是问起参加排练累不累的时候,俩人异口同声地说“值”,妹妹史睿娜更是开心地表示,现在自己已经是班里面的小明星。

   陈韵格的妈妈、合唱团团长林琴说,这些由二到四年级小学生组成的队伍,最小的年龄才7岁。“排练最难的并不是教孩子唱歌,而是在漫长的候场时间里,怎样去管理这些小朋友。”她说,为了减轻老师们的负担,有几位妈妈也当起“志愿者”的责任,一起照看这些小朋友。

   谈起照顾“萌娃”,《花式足球》节目的带队老师程为为同样“喜悦而又操心”。“我们学校一共1000多名学生,有650名参加了这次演出。孩子们报名时候都很踊跃,练起足球也很得心应手,因为这就是我们平时推广的足球操。”

   看到候场时抱着足球玩闹的孩子们,程为为感慨道,这些孩子以后可能不会记得他们演出的细节,但在未来(这段经历)一定(会)是(他们的一)笔宝贵的财富。“一个多月的排练,三、四次在体育场内的演出,孩子们吃了些苦,但也学习到了很多。相信这4分多钟的表演,能够影响他们一辈子。”她说。(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