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首届青运会开幕式 多元素彰显“福”之魅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10月19日 0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福建福州报道 (记者 袁育堃)  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式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揭开大幕,除了最重要的点火仪式,福州元素、海丝(海上丝绸之路)元素、海峡元素也成为了开幕式上的三大亮点。

  在开幕式的现场记者看到,除了在舞美设计中结合了福州市树榕树,采用了抽象、现代化的设计理念元素外,一些福建咏春拳、拍胸舞、大鼓凉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育元素陆续亮相,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随后朱熹、林则徐、严复、林觉民、冰心等十位福建著名英杰的画框相继出现在赛场中,展现出的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尾声,在全场6万名观众的注视下,中国沙排“一姐”薛晨担任主火炬手并点燃主火炬塔,一艘“郑和宝船”从空中缓缓驶来。“海丝”与“海峡”元素两者完美的结合,不仅能够从国家的角度看福建,同时也能够从福建的元素中看到中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