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学说中国话学写汉字 小德和中国是“真爱”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8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金正)当焦科维奇能工整的写出“笑”、“爱”、“德”、“福”等笔画复杂的汉字,当他能像模像样的说“你好”“谢谢”“上海”“北京”等中国话时,你不能不承认,这个28岁的塞尔维亚小伙子和中国是“真爱”。

  对于焦科维奇而言,参加中国赛季的比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他在中网参赛期间曾坦言,有人向他建议不要来中国参加比赛,因为中国赛季位置处于赛季末,球员身体疲惫,也增加伤病的概率,但是他一而再、再而三来中国参加比赛,原因首先是他在这里的运气的确非常好。

  在焦科维奇职业生涯夺得的56个冠军中,他在中国拿下了9个冠军,仅次于在美国的11冠。这九个冠军中包括在中网获得的史无前例的七年六冠,而且是29连胜保持不败,而在上海大师赛上他也曾获得两个冠军。此外,他还获得过2008年上海大师杯赛的冠军。焦科维奇在中国共打进9个决赛,9次全部夺冠,夺冠率百分之百。

  在上周获得中网冠军的五场比赛中,焦科维奇仅丢掉18局,创下了本赛季夺冠丢局总数的最低纪录,平均每场比赛丢了不到4局。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焦科维奇总能发挥到极致,也总能有所收获。

  “我喜欢在中国打比赛,在北京和上海这两座城市,我获得了不少成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获得了铜牌,从那时开始我就开始同中国结下不解之缘。我在这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这些成功也促使我不断回来,”焦科维奇在参加本届中网前说。

  此外,球迷的支持和忠诚也让他非常愿意在中国比赛,在焦科维奇眼里,自己最好的“粉丝”正是来自中国。

  “最疯狂的中国球迷,他因我取了个塞尔维亚名字,他还能完整地演唱塞尔维亚国歌,我真是挺震撼的,”焦科维奇在上海大师赛期间感慨地说。

  “中国球迷非常热情,对于球员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也懂得欣赏,并且非常忠诚。我这几年说了无数次,就是最疯狂的球迷来自中国,这在世界很多地方是很难看到的。他们在场边为你加油;他们在酒店门口一待几个小时,就是为了和你合影或是说声祝福;他们大半夜地去接机;他们还送给你数不清的礼物。”

  本届中网遭遇罕见的退赛潮,作为世界第一的焦科维奇,其实最应该合理安排自己的比赛计划,但是却义无反顾地参加中网,他也把参加比赛看成回报球迷的方式。

  “这个赛季我打了很多比赛,身体很疲劳,但打球就是我的工作,我也很愿意在中国球迷面前表演,我很感谢他们这么多年给了我如此多的支持。”

  在17日上海大师赛半决赛中战胜老对手默里之后,塞尔维亚人将在决赛中冲击在中国的第10冠,而他同中国的“真爱”也将继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