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三巨头”成功晋级上海网球大师赛八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10月16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金正、王集旻)2015年上海网球大师赛15日展开第三轮的争夺,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击败拉奥尼奇,英国名将默里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伊斯内尔,而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则两盘轻取洛佩兹,三位网坛巨星携手晋级八强。

  在前一个比赛日中,纳达尔同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苦战两个“抢七”才得以过关,赛前不禁让人对纳达尔和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的对决捏一把汗。

  首盘,纳达尔一上来就进入状态,利用对手多次失误迅速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虽然拉奥尼奇在随后的两个发球局中成功保发,但纳达尔也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稳打稳扎,都在各自的六个发球局中完成保发,两人不得不进入抢七大战。在抢七大战中,西班牙天王展现王者风范,凭借多次成功的上网截击和精准的穿越球,强势逼出4个赛点,虽然被拉奥尼奇挽回一个,西班牙人仍以7:3赢得抢七和比赛的胜利。

  另一场焦点之战由默里迎战“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长达2小时30分钟的鏖战当中,伊斯内尔一共轰出22个ACE球,让默里尝了不少苦头。默里在第一盘比赛中状态欠佳,一发成功率较低,多次手握破发点却被对手挽回,并被拖入抢七。虽然默里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但还是以4:7输掉抢七。

  第二盘,双方交替完成保发战成4:4平。第九局开始,默里渐入佳境,上网截击非常坚决,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在自己的发球制胜局中,默里发挥稳定,以6:4扳回一城。决胜盘中,面对“美国大炮”的猛烈轰击,默里利用积极的跑动和进攻多次化险为夷。在第七局成功破发后,默里又趁势完成保发并占据场上主动。虽然伊斯内尔挽回一个赛点,但英国人在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保发并以6:4战胜对手晋级。

  “好几次被伊斯内尔挽回破发点,这确实令人感到沮丧。”默里赛后表示,“第二盘第九局是我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我开始适应对方发球并最终找到比赛的节奏。”

  而焦科维奇与西班牙选手洛佩兹的对决可谓是毫无悬念,塞尔维亚人继续他的良好状态,仅耗时1小时11分钟就以6:2、6:3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八强。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来自瑞士的4号种子瓦林卡,默里将接受5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的挑战,焦科维奇则会迎战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而南非选手安德森将遭遇法国名将特松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