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郭艾伦续约辽宁尚存分歧:受伤拿60%工资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10月13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CBA动态

  由于辽宁队在中国篮协规定的新赛季球员补充注册截止日期内未能递交相关材料,辽宁队后卫郭艾伦与球队续约的事情在近日闹得沸沸扬扬。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他称与郭艾伦的续约谈判虽然现在有一些分歧,但是已经在最主要的方面双方达成一致,而这些分歧应该不会成为续约郭艾伦的最后障碍。

  考虑到部分球员在今年夏天跟随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他们与球队的续约谈判会受到一些影响,因而中国篮协将新赛季球员注册材料的截止时间延长到10月9日。但在该日辽宁队只将球员赵继伟的新赛季注册材料递交到中国篮协,另外一名国手郭艾伦却未能“按时”提交。而在此后,有关郭艾伦与辽宁队续约的事情被外界予以高度关注。昨日辽宁当地媒体披露,郭艾伦与辽宁队的分歧主要有两点:第一是辽宁队希望郭艾伦签订两年合同,但郭艾伦却坚持要一年一签。第二是郭艾伦在对待一旦球员受伤后能得到合同工资比例上与辽宁队还未能达成统一。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他表示针对第一点分歧,主要是郭艾伦与辽宁队就篮协规定的球员注册年限上存在着理解差异。而针对第二点就有关球员受伤后能得到合同原有工资比例的分歧,严晓明对北青报记者说,现在辽宁队提供的是一旦球员受伤将会得到合同工资的60%,而这个比例比以前要好很多。“以前并没有明确的百分比,就是因伤没打三场的话会补发一个月的训练费,但现在有明确的百分比后,应该说是比以前要好很多。”而严晓明透露称,郭艾伦希望能在续约合同中将这个百分比再高一些。

  另外,由于没有在篮协规定的截止日期内上交有关郭艾伦的注册材料,这是否违反了相关注册规定的问题,严晓明也做出了解释,他说:“郭艾伦在这个夏天一直与国家队一起,他是在10月6日才回到辽宁的,我们谈判的时间并不多,球员对待续约的事情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其实也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在9日,我们也向篮协相关部门沟通了这个事情,他们对此表示理解,但当时我们并没有向篮协发出希望能允许郭艾伦延期注册的正式申请,不过我们今天(12日)已经向篮协正式发出了申请。”

  而昨日原本是辽宁队约定好与郭艾伦就续约的事情进行电话沟通,但郭艾伦却称自己在外,需要一些时间调整,因而双方并未能沟通上。北青报记者问严晓明对于最后续约郭艾伦的看法,他说:“我觉得总体上在最关键问题上(薪金)没有问题,但现在在一些合同附属条款上还有些分歧,我觉得这些分歧不应该成为续约郭艾伦的最后障碍。”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