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男篮亚锦赛前景不明 主帅承认球队并不成熟

体育资讯中国青年报 2015年09月21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天后,男篮亚锦赛就将在长沙开战,只有最后的冠军,才能获得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已经抵达长沙进行最后备战的中国男篮,由于在19日的封闭热身赛中负于山西男篮,亚锦赛前景被外界进一步看衰。

  和山西男篮的热身赛,中国男篮有所保留,主帅宫鲁鸣对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但最终输给俱乐部队两分的事实,还是令人感到不安。

  “我可以向球迷作出一个承诺,那就是始终保持一颗追逐冠军的心,一定全力以赴赢得冠军。”作为这支球队的核心,易建联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确实令人动容,但也真实反映出这支球队的现状——中国男篮在亚洲,已经逐渐成为二流球队。

  2005年多哈亚锦赛,中国男篮曾以107∶49大胜韩国队。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杀入八强。那时亚洲其他球队的实力,无法和中国男篮比肩。“现在完全不同了,”某专业教练分析说:“从实力上看,伊朗队的内外线更加均衡,整体能力已经在中国男篮之上,而且,明年奥运会可能是伊朗这批队员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他们肯定会全力争取直通里约的机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确实,相比于伊朗队,这支中国男篮并不成熟,宫鲁鸣也承认这一点。以后卫线为例,征招老将刘炜的目的,就是利用老将经验上的优势,毕竟不论是郭艾伦还是赵继伟,都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

  “这届中国男篮最大的优势,还是在内线。”该教练告诉记者:“易建联的能力不用说了,王哲林有低位单打的能力、周琦的防守非常出色,如何更好的运用、组合好几名球员,发挥内线的优势,将决定中国男篮能否完成直通里约的最终目标。”

  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和韩国、约旦、新加坡分在C组,和中华台北、黎巴嫩、卡塔尔、哈萨克斯坦同在下半区,23日,中国男篮将迎战亚锦赛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