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介绍:跳水

体育资讯青运会官网 2015年10月09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项目简介

 宋朝以前就出现一种跳水运动,当时叫“水秋千”。表演者借着“秋千”使身体凌空而起,在空中完成各种动作之后,直接跳入水中。它动作惊险,姿态优美,类似现代的花样跳水。唐代赵璨的《因话录》记载:洪州(今南昌)曹赞能在“百丈樯上,不解衣投身而下,正坐水面,若在茵席”,或在水中“回旋出没,变化千状”。这可看作是我国早期的跳水运动。

  历史上的跳水曾经以谁跳得更远为比赛标准。跳水运动的历史非常久远。人类在掌握了游泳技能之后,就开始有了简单的跳水活动。早在公元前5世纪,古希腊花瓶上就有描绘一群可爱的小男孩正头朝下作跳水状的图案。我国在宋代出现了名为“水秋千”的简单跳水器械。

  现代竞技跳水始于20世纪初。1900年,瑞典运动员在第2届奥运会上作了精彩的跳水表演,一般公认这是最早的现代竞技跳水。1904年第3届奥运会上,男子跳水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1908年正式制定了跳水比赛规则。到1912年第5届奥运会时,增加了女子比赛项目。

  近代竞技跳水是随着其他欧美体育一道在20世纪初传入我国的。1979年以来,我国选手在一系列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已经被公认为世界跳水强国。而欧洲一些国家的跳水运动发展也很快,一批优秀的跳水运动员涌现出来。

 

竞赛办法

1.比赛地点

  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

2.参赛年龄限定

  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17岁以下

3.小项设置

  男子(7项):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团体。

  女子(7项):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团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