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介绍:赛艇

体育资讯青运会官网 2015年10月09日 16: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项目简介

  赛艇运动在我国列入一项体育运动在群众中开展,是建国以后才开始的。1954年,哈尔滨市首先开展了群众性的赛艇运动。1956年11月,在杭州西湖举行了赛艇表演、上海、哈尔滨、大连和杭州派人参加。1957年秋在武汉举行了有这四个市参加的赛艇锦标赛。1959年,赛艇列入了第一届全国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派队参赛。1966年在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上,中国赛艇队包揽了赛艇三个项目(单人、双人、四人)的冠军。

  1973年,中国加入了国际赛艇联合会。从1975年起,中国派队参加世界大赛。亚运会可以说是中国人的舞台,中国在参加的亚运会赛艇比赛中,基本上是包揽所有金牌,在亚洲呈现出无敌的局面。从1984年开始,中国开始派运动员参加奥运(搜吧)会。在1988年,中国在奥运会取得突破,夺得女子四人单桨有舵手银牌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铜牌,之后又相继在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银牌和女子双人双桨铜牌。

竞赛办法

1.比赛地点

  厦门市水上中心

2.参赛年龄限定

  1997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

3.小项设置

  男子(6项):单人双桨、四人双桨、双人单桨无舵手、四人单桨无舵手、轻量级双人双桨、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

  女子(6项):单人双桨、四人双桨、双人单桨无舵手、四人单桨无舵手、轻量级双人双桨、轻量级四人双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