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介绍:体操

体育资讯青运会官网 2015年10月09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项目简介

  中国古代体操有两类:一类是强健筋骨预防疾病的体操,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古代药学名著《内经》中的“导引养身术”。出土的导引图,距今已有2100多年之久,不仅年代早,而且内容非常丰富:有肢体运动、呼吸运动、器械运动等。另一类存在于古代乐舞、杂技、戏剧和流传于民间的技巧运动中。

  体操项目传入中国,是在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当时体操运动十分落后,没有群众性的体操活动。晚清末年,在“洋学堂”中,在维新派改革发展的学校中,和民革时期资产阶级改革的教育课程标准中设立有体操课,作为教育中全面发展或人权,和国家救亡发展的迫切要求,可以说是今天体育课的前身。但是,几十年间只在1924年第三届全运会上才举行过一次项目不全的全国性的体操表演。

  1978年中国加入国际体操联合会,成为国际体操联合会的会员国。1979年,马艳红在第2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了第1枚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个体操世界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一举夺得三金两银一铜,成为中国单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因此被誉为“体操王子”。

  之后,中国又陆续培养出许多优秀的体操运动员,获得过多次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逐渐成为世界体操强国之一。

竞赛办法

1.比赛地点

  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

2.参赛年龄限定

  男子体操:1998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出生

  女子体操:200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

3.小项设置

  男子(8项):团体、个人全能、 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

  女子(6项):团体、个人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