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瑞士检方对布拉特展开刑事调查 普拉蒂尼也涉及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5年09月26日 0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5日晚,瑞士检方决定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展开刑事调查程序,后者涉嫌刑事犯罪的渎职以及侵吞资金,同时他曾在2011年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200万瑞士法郎(约130万英镑),此举也遭到怀疑。

  瑞士检方官方声明说:“瑞士检方对国际足联主席展开刑事调查程序。他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渎职以及侵吞资金。

  “一方面,检方怀疑2005年布拉特与加勒比足协(时任主席为沃纳,后为国际足联副主席)签署了一份转播合同,这一合同对国际足联不利,在此协议的实施过程中,布拉特涉嫌违背了他的信托义务,也和国际足联的利益背道而驰。”

  此外,布拉特被怀疑在2011年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支付200万瑞士法郎(约130万英镑)的“不忠报酬(disloyal payment)”,根据瑞士的法律,“不忠报酬”是指这笔费用损害了雇主的权益,在此案中是指损害国际足联的利益。但瑞士当局并未提及普拉蒂尼是否有法律意义上的风险,只表示普拉蒂尼也接受了询问。

  国际足联表示他们会和检方合作,并且已经配合他们对资料信息的要求,“我们会自始自终在在调查中合作。”79岁的布拉特原本将于当地时间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但随后被延迟,最终又被取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